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多方携手,共同联动丨进化镇凤凰山村这场宣传活动干货满满!

更新时间:2023-09-13 11:15:56    内容来源:萧山网   

近日,进化镇凤凰山村联合进化镇派出所、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治水办、禁毒办共同在凤凰山村村委会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让反诈、禁毒、节水、扫黄的知识乘着“亚运之风”送到村民群众手中。

扫黄打非

进化镇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的工作人员、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向各族群众介绍“扫黄打非”主要内容、意义以及非法出版物的识别技巧等知识,普及相关法律法规。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及不良网站,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志愿者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孩子发放“护苗”专项行动绿书签,引导家长多与孩子沟通,指导孩子选择健康文明的课外读物,自觉远离凶杀暴力、盗版书刊、网络有害信息等,做阳光积极的好少年。

五水共治


活动现场,进化镇五水共治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为居民发放了“五水共治”宣传手册,并仔细介绍了“五水共治”的具体内容以及在日常生活中的实际作用和意义,引导居民树立节约用水、不乱排污水、不侵占河道,保护水资源的理念。

禁毒宣传


禁毒办工作人员向村民们分发了禁毒宣传小册子、展示毒品仿真样,详细地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及危害、新型毒品的辨别方式等,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自觉远离、抵制毒品,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打起十二分的警惕。同时,当发现疑似毒品交易或种植毒品原种植物的情况要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拒绝毒品二次流通。 

反诈宣传


“大家一定要记住,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不要轻信网上转账、投资、刷单……”反诈工作在近几年来一直是派出所的重点工作。民警结合辖区内高发诈骗案件类型,深入细致地对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种类、惯用手法和作案方式进行了讲解,并从如何防范、如何做好补救措施两方面进行了说明。工作人员为村民们安装反诈APP,让他们提高防诈骗意识,不要被非法分子钻了空子。

活动结束后,进化镇凤凰山村工作人员向每户参加活动的家庭赠送一顶安全头盔,让“小头盔”守护百姓的“大安全”,呼吁村民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地规避风险,避免伤害,携手共建安全、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也为亚运增光添彩。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