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同心建功 进贤“乡会”⑪丨进化镇天乐村召开第一届新乡贤联谊会第三次会议

更新时间:2023-09-13 11:15:59    内容来源:萧山网   

情满中秋话乡情,汇智聚力谋发展。为进一步凝聚新乡贤智慧、汇聚新乡贤力量,共促家乡发展,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天乐村召开第一届新乡贤联谊会第三次会议,天乐村新乡贤齐聚一堂,观家乡之变、叙桑梓之情,共谋家乡发展之策。

镇组织委员高伟应邀出席会议,并对新乡贤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打响乡村特色品牌,提高集体经济收入;二是创新乡村治理新模式,共享乡村治理格局,由村干部的单项治理变成全村村民的双向奔赴;三是鼓励青年回村创业,为乡村振兴注入澎湃动能。

会上,天乐村书记葛校春汇报了近年来天乐村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由衷感谢新乡贤一直以来对家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同时也提出了目前乡村发展面临的问题和瓶颈。

与会新乡贤们还观看了天乐村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宣传片,进一步了解村庄新变化、新发展,对天乐村的发展变化感到欣慰,并为村庄进一步发展建言献策。

天乐村新乡贤联谊会会长吴金炉表示,看到家乡发展越来越好,家家户户生活和美、民风和谐,左邻右舍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深有感触。他认为振兴乡村,人才是关键,科技是动力,号召新乡贤持续助力村庄发展。新乡贤华建东等作代表发言,并对乡村振兴提出建议:一要做好土地文章,发展乡村经济可以依托第三方连片联合利用土地资源优势开发特色产业;二要做好文化文章,天乐村文化底蕴深厚,要传承发扬本村庙宇文化、青梅文化等特色文化;三要做好环境文章,充分利用我们青山绿水的环境资源开发旅游、宜居乡村。

天乐村新乡贤一直以来都高度关心和支持天乐村各项公益项目,会议现场举行了爱心募捐仪式,众乡贤踊跃捐款,这些资金作为新乡贤共富基金,将专项用于保障天乐村香雪老年食堂的正常运行。

接下来,天乐村将依托新乡贤联谊会平台,进一步激活新乡贤资源,凝聚合力,助力乡村振兴,共建家乡美好明天!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