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明重点 压责任 抓进度丨进化镇召开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部署会

更新时间:2023-09-01 17:47:38    内容来源:萧山网   

8月31日下午,进化镇召开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部署会。镇领导班子成员,相关条线负责人,铁路沿线相关村社书记等参加。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铁路沿线环境情况视频片,研究部署下阶段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

▲镇党委书记鲍宋主持会议并讲话

鲍宋传达了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对视频片中存在的问题逐个进行了细致分析,提出了需要各方合力攻坚的具体建议和需求,并对各村社、各办线工作进行明确分工,要求相关村社、办线高度重视、对标履职、责任到人、加快整治,有效推动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落实有力。

对下一步工作,鲍宋强调:

一、标准要高

在把握底线的基础上,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打造节点,力争“出彩”,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抓好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打造最美铁路沿线风景带。

二、范围要广

坚持“线上线下、点线面、条块”三个协同,组建工作专班,形成整治合力,对照问题清单,发现问题动态清零,全面提升铁路沿线环境品质,迎接杭州亚运会召开。

三、力度要大

进一步压实整治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地方属地负责、牵头抓总作用,充分发挥各联村领导、联村干部指导作用,强引领、聚合力,深入开展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回头看”,同时,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积极性,推动各项整治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就目前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讨论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视频片,更加深刻认识到了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的严重性、复杂性,更加体会到了环境整治的必要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将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格贯彻落实相关工作部署,以更优的工作举措、更实的工作作风开展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为亚运盛会保驾护航。

下一步,进化镇将严格按照整治目标,加大整治力度、加快整治进度,确保高标准完成环境整治的各项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干在实处,全力绘就一幅幅风光旖旎的“美丽进化”新画卷。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