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同心建功 进贤相助|歇歇脚、纳纳凉、喝口冰……进化镇云飞村爱心避暑驿站全新开放!

更新时间:2023-07-20 16:38: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烈日炎炎,高温酷暑,持续“烤验”着环卫工人、建筑工人、交警城管、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者。关键时刻,云飞村新乡贤爱心避暑驿站全新开放了。

驿站设立在进化镇葛云飞路主干道一侧的云飞村村委会门口,开放时间将持续到9月15日。“在这里,户外劳动者们,可以根据需求,进来歇歇脚、纳纳凉,喝口冰水……”云飞村委工作人员介绍说。

小小驿站,能满足多样化需求。驿站不仅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饮用水、冷饮棒冰等消暑物资,考虑到户外高温,还在里面贴心地安装了空调,放置了休息椅,供有需求的群众进去避暑歇息。同时,还配备有一个医药箱,里面装有医用胶带、退热贴、创可贴等户外急救用品,以及藿香正气水、人丹、风油精等高温防暑用品。

据了解,该驿站是在云飞村新乡贤、浙江强森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葛煌钢的赞助和云飞村社会组织的支持下焕新升级的。去年夏天,葛煌钢捐资设立的“爱心冰柜”,作为户外工作者防暑用品“免费领取处”,广受群众好评。升级版的“新乡贤爱心避暑驿站”,不仅面向清扫街头的环卫工人、收寄包裹的快递员们,还欢迎外出办事的每个人。“你们可根据需要随时采购补充物资,驿站运转所需费用,我全包了!”葛煌钢表示。在酷热的夏日里,“爱心避暑驿站”为大家搭建了一个“温馨的港湾”。

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热可纳凉……小驿站释放大温暖,小空间服务大民生。“爱心驿站”不仅是一个歇脚地,更是一座城市的“民生地标”。为保障物资物尽其用,避暑驿站内还设有24小时监控,希望广大市民朋友按需取用,让“爱心驿站”变身文明城市的“加油站”。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