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进化镇召开第二季度纪检工作例会

更新时间:2023-07-18 16:29:32    内容来源:   

图片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干部履职创新能力,切实规范村社纪检监察工作,梳理第二季度工作,查找问题短板,研究对策举措,部署推进纪检工作提质增效。7月14日,进化镇召开第二季度纪检工作例会,镇纪委书记周超,镇纪委办公室,各村社纪检干部等参加会议。

图片

△镇纪委书记周超讲话

周超听取了各村社纪检干部的交流和发言,肯定了第二季度工作中的一些亮点和特色,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布置了“智慧印章”和自查自纠工作任务,并根据实际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是聚焦政治监督,上下联动、协助镇纪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统筹推进基层监督治理,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三是以上率下,加强队伍建设及年轻干部教育管理。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做实传帮带、家庭助廉,不断增强学纪明纪、遵规守纪的自觉性,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

四是既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聚焦清廉村社建设,涵养清廉民风,持续深挖进化清廉文化底蕴,让“清风”吹进家门,彰显纪检铁军的时代特色。

图片

△镇纪委副书记张志强

镇纪委副书记张志强主持会议并通报各村社季度红黑榜情况以及“浙江省基层公权力平台”运行情况,明确下一步工作要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各村社纪检干部分别就“智慧印章”、“浙江省基层公权力平台”使用进行交流发言,谈感想、说体会、聚思想、强动力,吸收借鉴好经验好做法,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夯实基础。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