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迎亚运 除四害丨进化镇全力推进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更新时间:2023-07-12 14:02:33    内容来源:萧山网   

近期,进化镇持续开展灭蚊、灭蝇、灭鼠、灭蟑等病媒生物防制措施,切实保障了村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2023年6月,进化镇召开“喜迎亚运 蝶变进化”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暨村社环境整治工作大比武启动仪式,会上对我镇爱国卫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和业务指导,切实提升相关部门、单位和村社干部的业务能力。会后,各村社积极开展四害的危害和防治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180余份。

聘请专业的病媒生物监测公司、消杀公司协助各村社,对所作业区域的绿化带、水沟、下水道、楼道房顶、小型积水、地下车库、自行车库、绿化带内散在垃圾、自然积水点、垃圾房等公共环境的卫生死角进行了病媒生物监测和消杀。确保广大群众有一个舒适、洁净、卫生的生活环境。

组织开展以环境卫生整治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并结合“月末周五大扫除”等活动,组织村社开展蚊虫消杀、翻盆倒罐、清理房前屋后堆积物等,着力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同时加强“红黄黑榜”竞赛激励机制建设,推动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落实。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