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庆七一·迎亚运”千人行军令徒步活动在进化镇欢潭村圆满落幕

更新时间:2023-07-10 15:22:10    内容来源: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之际,由欢潭村村民委员会、浙江女生户外第一梯队主办,杭州萧山五义欢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庆七一·迎亚运”千人行军令徒步活动在欢潭村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吸引了近两百人参加,追随岳飞的铿锵足迹,以最蓬勃的状态、最浓郁的氛围迎接第19届亚运盛会。

图片

活动伊始,杭州萧山五义欢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梅李栋向本次千人行军令徒步活动的开幕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精心组织和大力支持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表示最诚挚的问候和感谢,向莅临和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来宾表示最由衷的敬意!

图片

为确保徒步活动的顺利开展,杭南应急救援队直观详细地讲解了户外运动时的安全问题和急救措施等专业知识,筑牢了本次活动的安全防线。

图片

图片

杭州萧山五义欢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梅李栋为杭南救援队授予“公益救援合作伙伴”称号。

图片

在气势磅礴的满江红朗诵之后,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原一级巡视员张火法向浙江户外女子第一梯队主理人授旗并下达出征令,充分展现了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与乡村振兴事业的有效融合发展。

图片

欢潭村曾经是萧绍古道上萧山进化与诸暨店口之间的必经之地,也是相当发达的水路码头和商贸集市。

图片

“山阴道上行,如在画中游”,行程中,沿途有水库、翠竹、凉亭、古寺、溪瀑等,风景秀丽,值得一走。

图片

图片

围绕欢潭村的五义文化,活动设置了“忠义和本清”五大任务点。任务打卡完成后,徒步队伍从东坞水库沿路而上,山间、田野、河岸,那些撩拨人心的景色逐渐在眼前流转,一幅历史底蕴深厚的江南画卷在面前缓缓铺开...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在“千万工程”的引领下,欢潭村完成了乡村建设的美丽蝶变,尤其对村道进行了升级改造,切实满足村民出行需求。如今,欢潭村在转向美丽经济的过程中,通过创新运营,利用地域优势,结合历史文化,挖掘出英雄岳飞的行军路线。伴随着徒步队伍青春洋溢的步伐,踏出了一条全新的乡村振兴之道。

图片

户外运动的火热为乡村注入了全新的活力,当越来越多的人走向乡村,回归乡村,乡村振兴事业必将在户外运动的加持下扬帆起航!

在杭州亚运盛会到来之际,欢潭村将继续坚持以党建统领,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做强乡村振兴,深挖人文资源,做好迎亚运工作,探索“体育+旅游“乡村发展新模式,努力绘就村美人和业兴共富的美丽欢潭画卷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