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赓续红色根脉 勇担时代使命丨进化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大会

更新时间:2023-07-05 10:16:49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我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激励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高水平建设“历史文化名镇•休闲旅游新城”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6月30日上午,进化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大会。

大会在镇机关大会堂设主会场,同时在村社、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设立了分会场,通过“主会场+分会场”现场同步直播形式举行。镇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全体机关干部,2022年度五星级党组织和先锋党员代表,“光荣在党50 年”老党员代表,村社、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及党员代表,2022、2023年吸收为预备党员的新党员等在主会场参加大会。

一、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奋进新时代 建功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中国共产党始终高擎“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思想火炬,“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信仰和信念是共产党人经受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政治本色,初心因坚守而炙热,使命因担当而荣光;中国共产党始终锻造“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钢铁意志,面对强敌时无所畏惧、视死如归,面对各种风险挑战时敢为人先、敢闯新路;中国共产党始终淬炼“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道德品质,共产党人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为党分忧、为民造福作为毕生追求。

二、在萧山发展的时间轴中重拾“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根脉气质

改革开放初期的“围垦精神”,造就了“变沧海为桑田”的人类造地史上的伟大奇迹;上世纪九十年代,萧山人解放思想,依靠和发扬“抢上头班车、抢抓潮头鱼、抢开逆水船、抢进快车道”的“四抢精神”,推进乡镇企业改革,发展个体经济、民营经济;本世纪初,萧山人民在融入大都市中又创造了“敢与强的比、敢向高的攀、敢同勇的争、敢跟快的赛”的“四敢精神”,在建设杭州大都市强区的路上昂胸阔步;近十几年,萧山始终延续“走遍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说尽千言万语,吃尽千辛万苦。”的“四千精神”,坚持三大主线、推动三化联动,以城市转型带动经济社会全面转型。

三、在砥砺前行中生动刻画“使命在肩、奋楫笃行”的如磐初心

必须突出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推动“八八战略”在萧山持续深化贡献进化力量,持续打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让新风正气充盈进化大地;必须树立大抓党建的鲜明导向,打造堪当重任的执政骨干和党员队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现代化先行的成果惠及千万人民;必须发挥“头雁领航、群雁齐飞”的雁阵效应,在重要领域要扛起应有担当、展现头雁风采,使自身的党组织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争取在全镇发挥龙头领跑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创造新局面、打开新境界;必须保持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奋进姿态,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创最好的业绩,在新时代的大潮中成就更好的进化。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进化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不懈努力。受到表彰的党组织及党员代表,都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杭州众汇电炉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汤佳珂从坚持党的方针政策、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两个方面,表达了要努力推动企业发展、助力打好经济翻身仗的决心。

各分会场党员观看视频直播

时代一问一答在须臾之间,一路风雨也要一路前行,进化镇将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勇担先行使命,以“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魄力续写时代华章,在践行“八八战略”、护航亚运、推进共同富裕、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域范例中展现进化担当!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