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京剧、越剧、黄梅戏、绍剧......戏曲“大餐”来了

更新时间:2023-07-01 17:10:00    内容来源:   

6月30日晚,进化镇流动周末剧场在欢潭村五义文化礼堂举办“‘艺’起迎亚运——2023萧山区首届戏曲票友大赛颁奖典礼暨精品展演”活动,越剧、越歌、黄梅戏、绍剧、现代京剧......多样剧种,同一舞台,共同绽放,为广大观众朋友们献上一份视觉与听觉双重享受的艺术大餐,在推动群众戏曲队伍发展壮大的同时,努力营造喜迎亚运的浓厚氛围。

图片

本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融媒体中心、区妇联、萧山日报社共同主办,中共萧山区进化镇委员会、萧山区进化镇人民政府承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区融媒体中心书记、主任赵青,区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主任毛雷,区文联主席黄勇芳,区妇联主席庄月红,萧山日报社社长、总编辑陆伟岗,进化镇党委书记鲍宋,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越剧梅花奖得主舒锦霞,萧山区戏剧家协会首任主席、资深文化人姚俊,国家一级演员、萧山区戏剧家协会主席郭骏等出席活动。

展演现场,选手们轮番登场,为观众献上了最精彩的表演,他们精彩的表演获得现场领导及嘉宾的一致好评。本次展演的作品形式多样,可谓是艺术性与创新性的融合。

图片

金奖颁奖

图片

优秀组织奖颁奖

图片

图片

银奖颁奖

图片

图片

铜奖颁奖

图片

特别参与奖颁奖

越剧、越歌、黄梅戏、绍剧、现代京剧......

多种形式的戏曲展演轮番上演

本土“大咖”们让现场观众

“品尝”了一场戏曲文化“大餐”

活动在绍剧表演《美猴王》中拉开帷幕。整场节目中,既有紧跟时代创作的新剧,也有在经典基础上重新创作的现代小戏,演员们通过精湛的演技,让广大群众近距离领略到了戏曲的艺术魅力。

图片

绍剧表演《美猴王》

图片

越剧《打金枝》闯宫选段

图片

越剧八流派联唱《梁祝·十八相送》

图片

越剧

《碧玉簪·洞房》

图片

越剧《红楼梦·金玉良缘》

图片

越歌《唱支山歌给党听》

图片

图片

越剧

图片

图片

图片

黄梅戏联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绍剧、越剧、现代京剧等 轮番上演

图片

越剧《胭脂·慎思》

图片

越剧

《追鱼·月下初会》

图片

越剧

《沙漠王子·算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演出共15个节目,采用传统戏曲中“唱、做、念、打”四门功课为主线,将多个剧种的经典剧目片段进行串联。现场观众纷纷表示,演出令人耳目一新,让人过足了瘾!

本次“艺”起迎亚运活动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戏曲票友大赛与进化的进乡剧相结合,不仅弘扬了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汇聚起进化文明的力量,还拉近了戏曲艺术和群众的距离,丰富了进化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通过迎亚运百场群众性主题活动的开展,真正让我们进化的周末剧场“活”起来、“热”起来、“火”起来,成为群众想看、爱看的“进化欢乐大舞台”。

此次戏曲票友大赛,进化镇梅园艺术团积极参与,共获得了两金三铜的好成绩。他们个个唱腔娴熟,举手投足之间犹如行云流水,把经典戏曲名段演绎得淋漓尽致,令台下叫好声、喝彩声不断。

金奖

华海杰、陈文娣

铜奖

祝利英、徐金兰、钟华锋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