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萌动“六一”,妙趣同乐——进化镇组织开展“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23-06-01 22:45:00    内容来源: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进化镇各村社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萧山区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庆“六一”系列活动,展现新时代少年儿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精神风貌,让孩子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快乐祥和的节日。

大手牵小手 童心绘亚运

凤凰山村文化礼堂开展“大手牵小手 童心绘亚运”主题绘画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打底、勾勒、上色……家长们也没闲着,或帮忙涂色,或帮忙准备颜料,和孩子们全程互动。不一会儿,一个个普普通通的气球就在孩子们的笔下被慢慢地“注入”了梦想,小朋友们全心投入、热情高涨,欢笑盈盈,整个活动现场气氛和谐温馨。

图片

图片

为爱“熄”烟 携手“童”行

裘家坞村文化礼堂开展“为爱‘熄’烟 携手‘童’行” 禁烟主题活动。

图片

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沿着村道仔细观察路面是否存在被随意丢弃的烟蒂,只要一发现,大家都争先恐后地上前将烟头捡起来,扔进手中的垃圾袋中,大家边走边捡,一路上成果颇“丰”,道路两侧的烟头都被小朋友们清理殆尽,村庄道路顿时干净不少。

图片

图片

喜庆“六一” 变废为宝

华家垫村文化礼堂开展“庆六一 变废为宝——旧木头的变装之旅”主题活动。

图片

活动中,志愿者首先向孩子们宣讲了垃圾分类知识和可回收垃圾种类,引导他们观察生活当中的事物,发现生活细节,学会利用身边的现有资源创新创作,从小树立起环保意识。随后,老师示范利用胶枪黏合等工序,将一堆废弃木头,变成了一个既好看又实用的小摆件。孩子们跃跃欲试,在孩子们的巧手变装后,一个个精致的小摆件就展现在了眼前。

图片

喜迎亚运畅想童年

诸坞村文化礼堂开展“展儿童风采,享成长快乐”读书会活动。

图片

活动期间,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为大家讲述了阅读的优点,并带领小朋友们学习科普小知识。同时,志愿者还号召小朋友们要远离手机、电脑,把更多的时间使用在纸质阅读上,提升阅读效率。

欢乐和谐庆六一 激情飞扬迎亚运

大汤坞新村文化礼堂开展“欢乐和谐庆六一,激情飞扬迎亚运”儿童节庆祝活动。

图片

活动开始,志愿者老师为孩子们分发了“六一”节日大礼包,送去了节日的祝福。接着,小朋友纷纷上台,为大家演唱《国家》、《心心相融》等爱国爱亚运主题的歌曲,活动在《我的祖国》大合唱中结束,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庆“六一” 我精彩 我运动

平阳村文化礼堂举办“迎亚运庆六一我精彩我运动”少儿趣味运动会。

图片

活动现场,参加运动会的青少年们个个精神抖擞、信心满怀,在场地里热身,准备开战。比赛哨声响起,运动场顿时被加油声包围,全场欢乐声不断。

“六一”儿童节 快乐来相“阅”

天乐村文化礼堂开展“六一儿童节 快乐来相‘阅’”儿童节主题阅读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同学们精心挑选了一本最喜欢的书,大家或站,或坐,一起阅读、讨论,共同度过快乐时光。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轮流发言,把妙趣横生、寓意深刻的小故事以及自己的心得体会分享给大家,满屋洋溢着快乐幸福。

携一缕浅夏的芬芳

凝一场欢乐的童梦

祝所有小朋友

节日快乐,童心常在!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