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进化镇召开平安建设工作会议暨信访稳定工作部署会

更新时间:2023-05-24 11:22:05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传达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进化平安建设总体局势,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为护航保障杭州亚运会夯实平安稳定的基础,5月23日下午,进化镇召开平安建设工作会议暨信访稳定工作部署会。镇班子领导、各联村组长,各村社书记、治保主任和分管信访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鲍宋讲话

一、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增强平安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平安建设事关区委决策的贯彻落实,把平安建设作为基础性、前置性工程来抓,把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平安建设事关进化发展的稳定大局,要引起高度重视,把平安建设工作放到更高一级的大局中来谋划,动真碰硬将这些问题加以解决;平安建设事关进化人民的切身利益,要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责任,全力以赴为进化百姓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咬定目标、精准发力,找准平安建设的突破口和着力点

一方面,抓信访工作,要在攻坚克难中找要点。要坚持破难破旧,进一步落实领导包案,研究化解措施,推动案结事了、息访罢诉;要坚持风险管控,吸取教训,加强管控力量、优化管控方式、压实管控责任;要坚持抓早抓小,高度重视初信初访事项办理,抓好源头防控,抓深责任落实,强化联动调处。另一方面,抓安全生产,要在补齐短板中见实效。要稳住平安建设的基本盘。要扣清影响稳定的风险点,围绕各点位,全力做好特殊领域、重点行业、关键环节的风险隐患排查;要消除队伍建设的薄弱处,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技能培训在全域社会治理和平安创建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三、狠抓落实、务求实效,推动平安建设的常态化和长效化

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各办线要充分履职尽责,加强对村社的指导帮助,规范各项工作要求和标准,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大平安建设工作的宣传力度,做到教育与引导相结合,实现平安理念入脑入心;进一步加强督查考评,把每一项工作都落实落细、定人定岗,确保人人头上有指标、人人肩上有责任。

随后,现场召开了进化镇基层基础大排查业务培训会,对基层基础大排查工作开展进行了业务培训。会议对消防工作、城乡治理大比武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并解读了《进化镇平安村社暨城乡治理大比武考核办法》。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