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家乡发展赋能助力:进化镇下坂底村召开新乡贤联谊会

更新时间:2023-05-19 07:50:30    内容来源:   

图片

近日,进化镇下坂底村召开2023年度新乡贤联谊会,来自社会各界的20余位新乡贤、村委班子成员等齐聚一堂,畅叙桑梓情谊,共话家乡发展。

此次会议以新乡贤“我为家乡办一件事”为主题,会议由村新乡贤联谊会会长李志涑主持。进化镇副镇长周梦兰出席会议,并与在场新乡贤进行座谈交流,对下坂底村新乡贤联谊会一直以来对村级公益事业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新乡贤联谊会继续发挥桥梁、参谋、监督等作用,进一步助力村社基层治理。下坂底村联村干部祝仁杰、赵亦茂等参加会议。

会上,下坂底村党总支书记李泉忠对各位新乡贤到会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下坂底村2022年的村庄工作和发展状况进行汇报,总结了在党建工作、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感谢新乡贤一直以来对村庄各项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希望各位新乡贤能一如既往支持家乡,多为家乡出谋划策。

图片

为进一步发挥新乡贤在乡村振兴、助力共富中的积极作用,会上,众乡贤积极响应、热情参与,成立下坂底村新乡贤共富基金,立足民生实事,聚焦老年食堂建设项目,计划开展助老、助困、助学等公益项目。据悉,截至目前,已筹集共富基金30余万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与会新乡贤围绕助力家乡发展、乡村振兴、改善民生福祉等问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商经历、创业心得,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下坂村底村委及乡贤会将进一步规范基金运行,完善基金使用及管理办法。并以乡情为纽带,画大聚贤同心圆,为村庄发展赋能助力。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