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进化镇组织开展“放置森林消防桶”行动

更新时间:2023-04-24 21:13:00    内容来源:   

2023年杭州亚运会将至,为有效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助力平安亚运,近日,进化镇组织开展了“放置森林消防桶”行动。

进化镇林区总面积约7.5万亩,森林覆盖率高,尤其是春夏季,天干物燥、风强枝枯,土壤、草木含水量较低,极易发生森林火灾事故。为减少森林火灾损失,水源尤为重要,充足水源到森林火灾现场距离越近,灭火越迅速。消防水桶具有安全环保、便利快捷、局限性小、经费物资消耗少等优势,将水桶设置在森林防灭火枢纽位置,既方便取水,又便于提高森林防灭火应急速度,能进一步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防控和应急救援能力。水桶上面标注有“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等宣传标语,也能起到森林防火宣传警示作用。

图片

图片

图片

引水上山,以水灭火,这个看似普通的水桶,却能在防火中发挥很大作用。“根据规划,我们沿进化林道放置森林消防桶,每相隔1000米放置一个,每个桶能蓄水25吨,并不定期安排人员对消防桶进行补水,保证小水桶在关键时刻发挥大作用。”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片

图片

目前,进化镇已在多个防火重点村的林道放置水桶30余个。同时,严格落实“林长制”、“网格化”,做好日常护林巡查,保持林区消防水桶等应急水源满水状态,做好水泵等防灭火设施设备正常保养,加强队伍体能训练,织牢森林防灭火“安全网”,全力保障亚运盛会。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