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爱萧山•爱亚运丨最美四“阅”天,书香润心田——进化镇组织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23-04-24 17:18:13    内容来源:萧山网   

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为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营造浓郁的阅读氛围,推进我镇全域文明创建,近日,进化镇各村社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萧山区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营造文明迎亚运的良好氛围,让文明新风不断聚力文明实践,让书香浸润美好生活。

01

净心书院 传递书香

进化镇文化站联合鹿鸣社区文化家园、裘家坞村文化礼堂、傅墩村文化礼堂、祝家村文化礼堂在进化镇净心书院开展主题阅读活动。

1

缕缕书香 伴我成长

鹿鸣社区在进化镇净心书院开展“缕缕书香 伴我成长”主题阅读活动。

孩子们在净心书院认真挑选图书,并互相推荐好看的书籍。“志愿者姐姐,请帮我拿一下《大卫不可以》这本书”,孩子们在社区志愿者的讲解带领下,在生动有趣的图书王国里,带着发现的慧眼,体验与感受快乐的阅读之旅。

2

喜迎亚运 传递书香

祝家村文化礼堂开展“喜迎亚运 传递书香”亲子阅读活动。

活动现场,家长跟小朋友们一起阅读了格林童话、亚运读本等,小朋友们还各抒己见,对于老师讲的童话故事,踊跃表达自己的读后感。此次活动提高了小朋友们的读书意识与热情,营造“喜迎亚运盛会,争创文明典范”的社会氛围,让孩子享受阅读,快乐成长,一起迎接亚运会的到来。

3

满园书香 悦读相伴

裘家坞村文化礼堂、傅墩村文化礼堂、进化镇中心幼儿园院联合开展“满园书香·悦读相伴”主题活动。

品读红色经典,汲取奋进力量。活动中,孩子们积极阅读书籍,和父母交流读书心得,诵读红色经典诗文,讲述革命家光辉事迹,让阅读赋能自身成长,让书香浸润美好心灵。

02

工会向职工 书香润人生

进化镇总工会在华家垫村文化礼堂组织开展“工会向职工 书香润人生”快乐读书会活动。

活动现场,篇篇经典唤起了职工的读书热情,幽幽书香浸润了职工的成长历程。大家一致表示,通过阅读不仅能满足心灵和情感的诉求,也可以对家庭、职业、子女教育、个人成长等方面产生积极的影响。

03

阅读 悦心 越成长

平阳村文化礼堂开展“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好书分享会。

活动中,孩子们积极阅读书籍,和父母交流读书心得,诵读红色经典诗文,讲述革命家光辉事迹,让阅读赋能自身成长,让书香浸润美好心灵。

04

爱读书 会读书 读好书

太平桥村文化礼堂开展“品阅经典”阅读活动。

书香盈满人生路,不忘初心读好书。此次阅读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也为全村文学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读书交流的平台,培养村民养成“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

05

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涂川村文化礼堂开展“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大家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意义,随后,村民们互相分享了自己最爱的书籍,并诵读其中的经典片段。大家结合自身体会,在交流互动中感受浓浓的书香氛围。

06

迎亚运 爱阅读

王家闸村文化礼堂开展“迎亚运 爱阅读”主题阅读活动。

午后闲暇时光,稚嫩的童声从王家闸村文化礼堂传出,孩子们围坐一团,绘声绘色地阅读生动有趣的书本。在读书交流环节,孩子们分享着各自的收获,整个阅读活动充满了欢声笑语。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