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锚定目标 稳步推进丨进化镇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镇村干部读书会

更新时间:2023-04-23 15:09:56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总结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暨“五破五提”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各村社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梳理下阶段村社重点工作,4月21日下午,进化镇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镇村干部读书会,镇部分班子成员、调研员,各村社书记、机关中层干部等参加会议。

— 镇村干部读书会 —

镇党委书记鲍宋

鲍宋听取了各村社书记汇报,肯定了工作中的一些亮点和特色,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结合重点工作强调四点意见:

一、以学为基,练就硬本领

要学好政策,把学习作为一门必修课、常修课,利用好“微”文化、“微”平台,进行碎片式学习;要借鉴长处,以先进为典范见贤思齐,以典型为标尺学长补短,不断提高自己的本领和能力,争做一个心中有底气、干事能硬气、群众会服气的带头人。

二、以进为要,干出新气象

第一个字是“富”,要切实扛起村级经济发展的主体责任,找准优势,抓住亚运和共富南进的机遇,做大“共富蛋糕”;第二个字是“美”,自然美就是绿水青山,社会美就是民风淳厚;第三个字是“稳”,要瞄准痛点寻良方、安全警钟常常敲。

三、以民为本,当好贴心人

要运用好“联村”这个机制,对村内重点工程的施工进度进行查看;要做好自身的情绪管理,摆正心态、放下姿态;要重视群众的参与度,谋事找群众商量,过程让群众参与。

四、以廉为荣,树立好形象

要既能干成事又不出事,既“干净”又“干事”。做任何事都要“一碗水端平”,绝不能搞亲亲疏疏、厚此薄彼,不要碰“带电的高压线”、踩“冬天里的薄冰”,要有能打硬仗、打胜仗的精神状态和作风。

镇党委副书记周海祥

周海祥主持会议,并根据各村社书记汇报,结合一季度村社重点工作的红黄黑榜,对各村社一季度工作进行了点评分析,同时就下阶段主要工作进行了布置。

●各村社书记汇报一季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下阶段,进化镇将继续拉高标杆、自加压力,用“一分努力、一分进步”的踏实作风和“春风正劲、未来可期”的从容自信,奋进二季度,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