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年第五届少儿自制绘本大赛在进化镇正式启动

更新时间:2023-04-23 15:09:56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迎接第28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助力杭州亚运会。日前,由浙江图书馆、浙江省青少年校外教育中心、“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主办,各市、县(市、区)公共图书馆、浙江省漫画家协会、浙江省网络文化协会、潮新闻客户端承办的《布可的图书馆:童心绘亚运》2023年第五届少儿自制绘本大赛在进化镇大汤坞新村汤寿潜故居陈列馆正式启动。

△大汤坞新村书记汤校致欢迎词

大汤坞新村书记汤校致欢迎词。大汤坞新村有“汤寿潜故里,印纹陶之乡”的美称。早年间,进化镇乡贤汤寿潜捐银20万元用于浙江教育事业,后来这笔钱被用作建造浙江公共图书馆,即如今的浙江图书馆大学路馆区。大汤坞新村与浙江图书馆的百年渊源让本次活动更具意义,并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携手社会组织投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浙江图书馆副馆长李俭英

浙江图书馆副馆长李俭英指出,积极打造儿童阅读推广品牌是公共图书馆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助力精神共富的有力抓手。《布可的图书馆》少儿绘本大赛应运而生,作为一个依托“自制绘本”创作形式,服务引导少年儿童“共读、共创”的读书品牌,自2019年始已连续举办四届,并连续四年获得浙江省网络文化协会品牌活动网络文化活动季优秀项目称号,成为浙江省少儿阅读推广的闪亮名片。今年大赛以“童心绘亚运”为主题,与第19届杭州亚运会深度融合,由浙江图书馆的儿童阅读大使“布可”带领少儿读者,以小小东道主的视角描绘亚运场馆、亚运项目、亚运风采,讲述亚运故事。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陶小明向汤秀庭少将、浙江图书馆、汤寿潜故居陈列馆捐赠了《亚运漫趣·首届体育幽默画展作品集》一书。由陶小明指导、连续两年参赛的学生代表楼潇珺绘制的“布可带你游大莲花”画卷捐赠给汤寿潜故居陈列馆,祝福今年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最后,武警黄金部队原政委汤秀庭少将,与浙江图书馆副馆长李俭英、浙江省委网信办网络传播处董菁、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陶小明、浙江省青少年校外教育中心办公室副主任王新云、萧山区进化镇公共服务办主任张帆,共同宣布2023年《布可的图书馆》绘本大赛正式启动。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