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进化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更新时间:2023-04-20 17:25:38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吸取国内两起火灾事件的惨痛教训,有效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4月19日上午,进化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第一时间传达上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部署安全生产工作,部分班子领导,各村社联村组长、书记,综合执法、派出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鲍宋

会上,鲍宋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并结合进化镇当前工作重点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清醒认识,高度重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

进化正处于赶超跨越发展的关键期,需要安定、安全来支撑,必须将安全生产这一重任记在心头、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营造稳定的发展局面。

二、突出重点,全面排查消除安全生产风险隐患

要进一步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抱着“整改一个隐患就是消除一起事故”的决心,把隐患整改机制用好用足,有效解决一批重大隐患问题,消除事故风险,要切实做好企业生产、消防、道路交通、建设施工、旅游安全、防汛防台领域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三、加强值守,做好各类突发紧急敏感事件的应急处置

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外出报备等制度;充分发挥办线间、村社间对应急情况的预测、预警和协调、联动机制;完善和细化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确保应急备勤力量、救援物资和抢险装备充足;认真做好各类紧急信息报送以及各类突发、紧急、敏感事件的应对处置工作。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傅超

傅超主持会议并部署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各村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检查辖区内厂房

志愿者们对辖区内厂房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对厂房内是否存在厂中厂、储存化学危险品、违规作业、灭火器材配备不到位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并与厂房负责人就安全生产问题进行了交谈,要求各单位负责人紧紧抓住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

检查宗教场所、文保单位

志愿者们开展宗教场所、文保单位安全检查行动,检查了各单位建筑屋面是否渗漏、木质构件是否腐朽开裂、消防器材是否有效、电器线路是否规整、用火用电是否安全,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是否有专职人员负责日常管理等问题。

检查建筑工地

志愿者们重点检查了高空作业安全、施工现场安全用电、设备设施等方面情况。同时要求各工地加强日常隐患自查自改,做好安全防护。

检查生产经营性房屋

志愿者们对辖区经营性房屋进行检查,检查是否存在燃气使用不当、厨房油渍未及时清洗、厨房用电不规范、消防设施损坏等安全隐患,志愿者们努力发现问题,着力排查隐患,并督导整改。

检查老年人生活区域

志愿者们到老年人服务中心检查消防设备是否能正常使用,随后到老年人家中检查电气线路是否老化,液化气使用是否安全等,同时志愿者提醒独居老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下一步,进化镇将持续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守护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