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提振精气神•四强四争当丨以大讨论深入对标找差、以大走访深化调研破题

更新时间:2023-04-11 14:40:48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深入开展“提振精气神·奋勇争一流”主题活动,落实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暨“五破五提”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近日来,进化镇持续开展民情走访,深入推进对标找差,在大讨论、大走访、大调研中,进一步统一了村社干部大培训的思想基础。

民情走访忙,推动“破难解困”

结合“民情双访”“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等活动,全面组织联村组、村社干部开展“日访+夜访”“座谈访+入户访”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模式,实现民情走访全覆盖,全面收集村民群众的意见建议。

对标找差忙,摸清“短板弱项”

联村组深入组织村社班子自查自检、对标找差,深入研讨、自我剖析,结合“两张清单”的制定,形成了350余条短板弱项;持续深化走访调查实效,开展村社干部把脉体检、立体画像,逐村逐人形成“一村一人一报告”,制定争星目标和具体举措,细化全年各项重点工作。

下一步,进化镇将召开专题会议,逐村社、逐人进行过堂研判,形成科学有效的综合评价结果。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