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进化镇召开民生福祉共享工作推进大会暨“进心善治”乡村治理品牌发布会

更新时间:2023-04-06 10:46:58    内容来源:   

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汇聚服务民生大能量,4月4日下午,进化镇召开民生福祉共享工作推进大会暨“进心善治”乡村治理品牌发布会,以品牌力量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幸福共享。

图片

萧山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柳玉华,进化镇部分班子成员、调研员,镇八办一室主任、各联村组长,各村社书记、妇女主任等村务工作者,以及进化镇社会组织和志愿者队伍代表等参加。

图片

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柳玉华,镇党委书记鲍宋,镇人大主席陈列,镇党委副书记周海祥,副镇长周梦兰,共同发布“进心善治”乡村治理品牌。

图片

鲍宋表示,民生是最大的政治,是社会的和谐之本、是百姓的幸福之基;抓民生就是抓发展,民生事业的发展直接关系到城镇的发展能级,民生问题也是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召开民生福祉共享工作推进大会,就是要把民生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来谋划和推动,要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努力把一份份“民生清单”变成了一幅幅“幸福图景”。会上,鲍宋强调:

01

织密兜底保障这张网

“一老一小”工作创新优化,在“助老”方面,要探索更多服务路径,在“助幼”方面,要着力构建村社托管新模式;扶弱保障及时有力,持续做好民生帮扶工作,让弱有所扶;关心慰问温暖走心,突出“及时”、突显“温暖”。

02

唱好社会治理这台戏

一方面要提升“凝聚力”,解锁乡村治理新方式,要完善基层服务功能、畅通民意表达渠道,鼓励多方参与、加强群防群治;另一方面是要聚焦“创新力”,打造村社亮点治理品牌,共性就是要保障好基础性、公共性的服务供给,个性就是要因村制宜、实事求是。

03

奏响提质增效这首曲

用心打造公共服务圈,要树牢全镇“一盘棋”的理念,切实保障群众享受公共服务的便利性;持续拓增教育和医疗优质资源,要善于借势借力,突出特色化发展,共建共享健康进化;高标准推进环境整治和移风易俗,凝聚镇村合力,紧抓环境卫生整治及垃圾分类工作等各项工作。

图片

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柳玉华为华锋村授牌萧山区“五社联动”试点村社。

图片

镇党委书记鲍宋为欢潭村、裘家坞村、墅上王村、鹿鸣社区等4个进化镇优秀乡村治理品牌授牌。

图片

镇人大主席陈列为基层自治代表队、社会组织代表队、健康医疗代表队、教育促学代表队、公益志愿代表队等五支民生福祉服务代表队授旗。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周海祥为墅上王村、城山村、华家垫村、新江村4个村社颁发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任务书。

解读方案

图片

副镇长周梦兰主持会议,解读《进化镇“进心善治”乡村治理品牌提升年行动实施方案》并布置十项民生服务项目任务清单。

图片

华锋村

图片

天乐村

图片

鹿鸣社区

图片

欢潭村

图片

三浦村

五位代表分别围绕五社联动、村民自治、社工服务、社会组织和老年食堂等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工作表态。

观看“进心善治”乡村治理视频片

图片

民生事业的发展蓝图已经绘就,进化镇将持之以恒、锲而不舍推进各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努力实现进化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追求,在全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域范例中展现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