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茶溢廉色 共富进化”第二届进化镇清廉茶文化节开幕!

更新时间:2023-03-31 11:12:34    内容来源:   

半江春水烹嫩芽,一缕清风入新茶。3月30日上午,由区纪委区监委主办,进化镇人民政府承办的“茶溢廉色 共富进化”第二届进化镇清廉茶文化节在进化镇欢潭村盛大开幕,开启2023进化“绿叶”变“金叶”的新旅程。

图片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萍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书记陆敏,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曹喆锋,区政协一级调研员、区茶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田益民,区文联四级调研员、秘书长、创研室主任康景丽;进化镇班子成员、调研员,八办一室主任,各村社书记、纪检干部;镇茶农代表、企业代表、炒茶能手等参加。

第一篇章

绿意廉动

图片

镇党委书记鲍宋致欢迎词

鲍宋表示,在这春风和畅、春色醉人、春茶如油的美好时节,大家相聚美丽进化、相遇大岩山畔、相逢宋韵欢潭,举办“茶溢廉色 共富进化”第二届进化镇清廉茶文化节,共品茶香、共论茶道、共商茶事、共话清廉。鲍宋指出:

遇见进化就是遇见自然

千百年来,进化人始终敬畏自然,匠心传承,进化的茶是“呼吸新鲜空气”“喝着矿泉水”“长在树林里”的茶叶。这杯茶,天人合一,浑然天成。

遇见进化就是遇见历史

进化茶史,始于初唐,依宋韵而兴。茶叶凝聚着进化的自然山水与人文精华,象征着进化最富个性的文化面貌。

遇见进化就是遇见未来

进化将坚持一手抓产业发展,一手抓党风廉政,以“一杯清茶问今古,两袖清风为苍生”的品格,感受茶的香与甜,更品味茶的廉与德,达到与崇尚廉洁相一致的价值取向。

图片

宣读“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倡议书

图片

杭州萧山大岩山茶园有限公司詹新月介绍进化绿茶

第二篇章

红润初心

图片

传统圆茶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王红霞展示进化红茶茶艺

图片

张凯燕讲述“红润初心”——青年干部论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第三篇章

金色未来

图片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萍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书记陆敏,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曹喆锋,区政协一级调研员、区茶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田益民,区文联四级调研员、秘书长、创研室主任康景丽,进化镇党委书记鲍宋一起上台,共同完成“茶溢廉色 共富进化”第二届进化镇清廉茶文化节开幕式启动仪式。

图片

区文联四级调研员、秘书长、创研室主任康景丽赠清廉字画

图片

区政协一级调研员、区茶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田益民为第二届进化镇清廉茶文化节斗茶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杭州萧山进化大岩山茶园汤竹芬颁奖(亲友代领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日前,进化镇举行了第二届清廉茶文化节斗茶大赛,共有10位手工炒茶人参赛,一共评选出了6个三等奖,3个二等奖,1个一等奖。

图片

访谈进化黄金茶代表、杭州建长湾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泽

图片

图片

开场舞《茶香进化》、歌舞《爱向进化》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