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进化镇联合浦阳镇开展浦阳江流域共治活动

更新时间:2023-02-01 15:48:32    内容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浦阳江流域同发展、共提升,合力守护清水岸绿、鱼翔浅底的美丽画卷,近日,进化镇联合浦阳镇治水办工作人员组成巡河小队,对浦阳江开展“共护一江水,共享幸福河”流域共治活动暨浦阳江流域五水共治宣传活动。

图片

为守护浦阳江 “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工作人员对浦阳江沿线开展巡河排查,查看浦阳江沿线排水口情况,及时记录发现的问题并妥善处理;针对水面漂浮物打捞、河道保洁作业,进行了督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图片图片

同时,巡河小队向周边居民发放“五水共治”宣传折页,介绍“五水共治”的理念和做法,倡导周边居民养成不乱丢垃圾的好习惯,努力营造全民护水的良好氛围,共同维护浦阳江的水质环境。

图片

图片

“流域共治”是随着“五水共治”工作深入推进后探索的治水新模式,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创新之举,是实现沿岸百姓共护一方水、共享生态美的现实所需。下一步,进化镇、浦阳镇将持续推进落实“流域共治”机制走深走实,积极创建流域共同体,推动流域同发展,促进流域大提升,多措并举实现“流域共治”遍地开花。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