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退伍不褪色,再显军人担当

更新时间:2023-02-01 15:48:32    内容来源:   

“服役时,刻苦训练,争先夺旗;退役后,本色不褪,勇当先锋”——他就是平阳村“先锋党员”童成峰。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在部队服役时,他刻苦训练、潜心钻研专业技能,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曾先后被评为优秀新兵和优秀士兵,荣立三等功一次。

图片

退伍后,他依然保持军人本色,冲锋在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点点萤火,初心如故

2021年7月,台风“烟花”来袭,童成峰主动前往村委办公楼,成为志愿者并加入应急小分队,主动参加志愿巡逻,随村干部检查本村危房,排摸破旧房屋人员转移情况,并随同应急小分队装填沙包,处理主干道两旁刮倒树木及塌方山体。在大风大雨中,他逆风而上,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为村庄出一份绵薄之力。

图片

图片

身着白衣,心有锦缎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童成峰自愿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主动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多次前往卡口执勤。去年年初,滨江疫情突然爆发,接上级部门要求,平阳村拟选派1名男性党员,作为预备队人员待命,随时准备奔赴一线支援抗疫。这时作为党员、退伍军人的童成峰主动请缨,要求前往一线参加抗疫,并于2022年2月4日(大年初四)奔赴闻堰一线封控区,随进化铁军支援抗疫工作,并圆满完成任务。在最危难的时刻,他听党指挥、作风优良、不畏严寒、不惧危险,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图片

戎装虽去,军魂犹在

参军的经历和荣誉的洗礼,让童成峰对军人这一身份倍感光荣。

生活中,童成峰真诚待人、与邻里之间和睦相处,积极参与村内活动。邻居或者同村人遇事需要帮忙,他都会及时伸出援手给予帮助。同时,童成峰日常十分注重环境保护,从不乱扔垃圾、看到垃圾也会主动捡拾。每年特定时候,童成峰都会去探望老人,跟老人闲谈家常,送上礼品。在为老人家送温暖、献爱心的过程中,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虽然他已退伍,但是他的那颗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从未停止······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