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杨建武一行到进化镇检查文物安全工作

更新时间:2023-01-28 10:44:18    内容来源:   

1月20日上午,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杨建武一行到进化镇检查文物安全工作。萧山区文旅局局长余刚、区府办党组成员赵坚瑜、区文旅局党委委员周寅等参加。进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洪波,镇宣传委员张蕾等陪同检查。

杨建武一行通过现场查看、询问交流等方式,先后深入欢潭村老洋房、务本堂、二桥书屋、大司空家庙、明清老街,葛云飞故居纪念馆、葛理庸葛树滋故居纪念馆等文保单位,对进化镇文物安全工作进行实地检查。

图片

检查中,杨建武一行重点对文保单位的保护利用、消防设施设备、用火用电安全以及文物保护单位的制度建设、安全预案、检查巡查记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节假日值班值守安排等进行了详细检查了解。

图片

在实地走访检查并听取了相关的情况介绍后,杨建武对进化镇文物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杨建武指出,要充分认清文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春节期间要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夯实责任,切实加强文物保护用火用电安全,守住历史文化根脉,同时,要打造特色民宿,做强做优文旅经济,促进文旅融合,跑出共富加速度。

图片

图片

下一步,进化镇将继续加大文物安全保护工作的执法保护力度,坚守文物安全底线,时时警钟长鸣,切实将文物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努力推动进化文物保护利用再上新台阶。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