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通知公告 > 正文

叮~进化人,您的“新年倡议书”到啦,请查收!

更新时间:2023-01-19 14:29:02    内容来源:   

全镇广大村民朋友:

2023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持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树立文明新风,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干净、文明、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进化镇发出如下倡议:

01科学防疫过健康年

坚持不懈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参加大型聚集性活动,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规律作息,合理膳食,注意劳逸结合,保持情绪稳定和身心愉悦,过一个吉星高“罩”的“健康年”。

02移风易俗过文明年

不搞封建迷信,自觉抵制“黄赌毒”,杜绝歪风邪气;倡导文明娱乐,不酗酒、不赌博、不通宵玩乐扰民;摒弃陈规陋习,自觉遵守“四个严禁”“四个从严”,倡导文明上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文明年”。

03文明创建过干净年

主动参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从自我做起,自觉做到不乱扔垃圾,不乱堆乱放,不乱贴乱画。主动清扫房前屋后垃圾、废弃物,做到“门前美化、院内整洁、室内干净”,养成干净整洁的卫生习惯,过一个清爽整洁的“干净年”。

04弘扬新风过勤俭年

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理念,倡导理性消费,不铺张浪费讲排场,杜绝盲目攀比,养成文明朴实的消费习惯;倡导文明餐桌,践行“光盘行动”“光瓶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营造节俭惜福新风尚,过一个文明朴素的“勤俭年”。

05文明守序过平安年

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乱闯红灯、乱穿马路,开车时戴好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不超速行驶、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主动礼让斑马线,过一个幸福安康的“平安年”。

06和谐互助过暖心年

传承弘扬尊老爱幼美德,尽孝心、行孝道,放下手机,多陪伴父母亲人。关爱身边人,守护身边事,积极参与到助老爱老、便民利民、送爱献爱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共同营造温暖和谐的节日氛围,过一个关爱互助的“暖心年”。

瑞虎辞岁寒风尽,金兔迎春喜气来。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用文明行为和文明风尚引领新春气象,过一个文明节俭、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



萧山区进化镇人民政府

2023年1月18日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