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报!进化镇天乐村、三浦村顺利通过美丽乡村提升村区级综合验收

更新时间:2022-12-20 09:32:47    内容来源:萧山进化   

12月16日上午,进化镇天乐村、三浦村迎来区级美丽乡村提升村验收,由区农业农村局、区美丽办、区发改局、区住建局、区文旅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妇联等部门组成的联合验收组,通过现场踏勘、检查台账、听取汇报等方式,对两个村开展区级综合验收。镇党委书记鲍宋,镇人武部长王铭泽,副镇长田立伟、周梦兰、陈清锋及相关人员陪同验收。

验收组一行先后赴天乐村、三浦村实地踏看了两个村的村容村貌,对照验收标准对两个村的全域整治、垃圾分类、配套设施、景观打造等美丽乡村提升村创建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

随后,验收组在镇会议室召开了进化镇天乐村、三浦村美丽乡村提升村区级综合验收会,听取两村的整治工作报告,观看视频并结合现场踏看及台账资料等情况进行讨论,对两个村的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区农业农村局领导金建校主持会议并讲话

金建校对两个村的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两个村创建成效明显,村庄面貌焕然一新,令人欣喜。同时,他宣布进化镇天乐村、三浦村顺利通过区级综合验收。

在新的起点上,金建校强调,要有效推动现有问题整改,把环境维护好发展好;多措并举,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全面发展壮大;周密谋划,不断强化为民服务的“硬功夫”。

▲区农业农村局领导沈士标

沈士标表示,两个村在美丽乡村提升村创建过程中体现出党建引领聚合力、全域提升补短板、多措并举创特色、多元共治利民生等特色亮点。就下一步工作,沈士标指出,要精益求精抓问题整改;要合情合理抓资料规范;要群策群力抓长效保洁;要多措并举抓村庄发展;要统筹兼顾抓方案编制。

▲副镇长田立伟汇报两村美丽乡村创建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田立伟表示,进化镇将针对验收组指出的问题,加快处理、对标整改,推进长效管理;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推进全域整治;管治结合、提升优势,推动美丽进化持续焕新颜。

●天乐村●

天乐村位于进化镇东面,境内有白曹线穿过,属于萧山区南部门户空间。村域面积3.1平方公里,现有3个自然村,总人口1694人,山林面积2704亩,水田面积338亩。

天乐村村民经济收入主要来源于毛竹、茶叶、杨梅、青梅、果蔬种植和外出务工等,工业以五金、塑胶、服装为主。

●三浦村●

三浦村由泗化、钟家坞、邵家塔三个自然村组成,村域面积5平方公里,全村共有 2053 人,位于进化镇西南面,大湄线、03省道东复线从三浦村穿境而过,交通极为便利。村内有穿越半世纪的各类百年古树名木8棵,有春秋战国时期的纱帽山印纹陶窑址一处,属于省级文保单位;城隍山、牛面山、太公堂、树牛寺、前山印纹陶窑址等市级文保点六处。

三浦村以“盼绿色、求生态”的健康理念,打造生态、灵动、精致文雅的村庄环境,建设集绿道、游憩、休闲、运动、健身等多功能为一体的“五和”村庄。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