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给印章嵌入“智慧大脑”——进化镇召开“智慧印章”系统推广工作布置会议

更新时间:2022-12-08 19:5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切实贯彻全区清廉村社建设推进会暨“智慧印章”推广应用部署会议精神和要求,推动清廉村社建设持续走深走实,规范村级印章管理, 12月8日,进化镇召开“智慧印章”系统推广工作布置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洪波,镇纪委书记周超,各村社书记、纪检干部、“智慧印章”操作人员等参加。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洪波讲话

洪波表示,公章既牵涉村干部用权,也关乎百姓切身利益,要重点认识印章管理要求,各村社书记、用章工作人员要深刻认识“智慧印章”改革的两点用意:

“智慧印章”是对村干部工作的进一步规范

通过“智慧印章”系统,设备会自动将用章者、用章内容、用章时间等关键信息锁定并上传保留,且智能化比对用印前后内容,实现村级公章“审批、使用、管理、监督”的闭环管理,这是进一步强化“小微权力”监督的手段。

“智慧印章”是对村干部工作的进一步保护

通过“智慧印章”,工作更加透明化、阳光化了,这是助力提升治理效能的必经之路,村民也能更好地信任村干部是行政施策,在源头上杜绝“人情章”“关系章”。

镇纪委书记周超

周超围绕系统开发背景、推广应用目的等情况作具体说明,并就做好“智慧印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建立专班,迅速学起来;二、转变观念,立即用起来;三、强化监督,绩效显出来。

开发公司作“智慧印章”系统实操培训

培训会上,技术人员通过现场演示、疑问解答等方式,就“智慧印章”的使用、流程、功能等方面做了全方位的培训。参会人员边听边学,认真专注,经过集体培训和会后的一对一指导,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成效。

下一步,进化镇将全力全域推进智慧印章系统推广工作,进一步规范公章使用管理,以有力有效的监督为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推进清廉村社建设保驾护航。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