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进化镇召开办线负责人务虚会

更新时间:2022-12-01 16:13:33    内容来源: 萧山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尽早理清2023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思路和措施,为新的一年谋好篇、布好局,11月29日上午,进化镇召开办线负责人务虚会。镇班子领导、调研员、各办线负责人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鲍宋讲话

鲍宋听取并肯定了各办线负责人的工作思路汇报和想法建议。鲍宋表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也是杭州亚运会的举办之年,发展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为了更好开展后续工作,鲍宋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有信心、有底气”。信心比黄金更宝贵,越是面临机遇的时候,越是要上下同心同德、提振发展信心,抓住机遇、趁势而上、顺势而为。

二是要“干中学、学中干”。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区工作部署这一主线,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这个中心,要结合办线业务具体学,自觉地对标先进找差距。

三是要“蹚新路、谋长远”。要有新发展,解放思想搞创新,改变原有的固化思维和经验主义。尽可能地谋长远、抢先机、争主动,做好前瞻性研究和全过程跟踪,绝不能搞“前热后冷”。

四是要“抓重点、防风险”。即保重点,合理安排时序,做好项目分配;保民生,多听听老百姓的心声,集中力量去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民生问题;防风险,平衡好化债与发展的关系、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关系。

五是要“强作风、守底线”。各办线的负责人必须强化担当作为,形成“不为问题找说法,只为问题找办法”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要守牢底线红线,执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保持“红线意识”,做到自律、自警、自醒、自重。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洪波

洪波主持会议,并对各办线负责人的发言进行点评,指出了工作仍旧存在的问题。同时,洪波从把握进化的历史和脉络、把握进化的痛点和优势、围绕区委的政策和支持三个方面以及下步工作的思路方法等提出意见建议。

各办线负责人提出思路想法和意见建议

各办线负责人围绕区委部署、进化定位以及本办线具体业务,谋划进化镇明年的总体发展思路和具体工作并提出思路想法和意见建议。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化镇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新、新中求好、好中求快”的总基调,创先争优、追赶跨越,全力推动进化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