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进化镇积极打好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百日攻坚战

更新时间:2022-11-23 19:5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深入落实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近日,进化镇多措并举,快速推进大气污染精细化管控,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处置建筑垃圾偷倒

建筑垃圾偷倒不仅会破坏生态环境,还会产生安全隐患,11月14日上午,进化镇对欢潭村石浦坞建筑垃圾偷倒事件进行严肃处理。

图为:欢潭石浦坞偷倒查获现场情况

现场查获9辆在该地段偷倒建筑垃圾的工程渣土车并进行暂扣处置,同时,偷倒者田某等主动向欢潭村赔偿破坏耕地损失3万元。进化镇后续依法扣押当事工程渣土车21天,并对事件责任方处罚金6万元,此案目前已告终。

图为:欢潭石浦坞偷倒建筑垃圾清理后现场情况

落实精细化管控

镇相关责任部门落实日常保洁机制,每日派出清扫车、保洁人员进行道路清扫,保持道路整洁卫生;每日派出洒水车对道路进行洒水,防止道路扬尘。

常态化开展建设工地、裸土堆场等专项巡查执法行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全面落实区域大气精细化管控。

接下来,进化镇将继续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实举措落实此项工作,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大力宣传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意义,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做到全方位、全覆盖,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守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