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进化镇组织“51040”培育计划村社干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022-11-18 19:5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推动党风廉政教育走深走实,11月17日下午,进化镇组织“51040”培育计划村社干部前往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镇纪委书记管方倩、组织委员高伟、“51040”培育计划村社干部和机关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活动。

在镇纪委书记管方倩带领下,全体人员高举右手,铿锵有力地念出入党誓词。这趟教育之旅在庄严的誓词声中开启。

参观省法纪教育基地展厅

在讲解员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紧紧抓住“关键少数”——“一把手”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展》《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无“微”不“至”——基层“微”腐败案例展》主题展。大家边走边看,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全面深化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历史进程及伟大成就;深刻体会了我省在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过程中对腐败严惩不贷的坚定决心和有力举措以及取得的显著成效;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深切感受到了权力是把双刃剑,既能成就一个人,也能毁掉一个人,需要严以律己,努力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

主题展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犯罪人员远程现身说法,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强的清醒剂。一个个触目惊心的鲜活案例,一幕幕发人深省的忏悔画面,让全体人员深切体会了“贪腐一念间,荣辱两重天”的深刻意义,零距离地感受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身临其境地接受了一场内容丰富、触及心灵的警示教育洗礼。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