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移”出文明范,“易”出新风尚

更新时间:2022-11-14 19:5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改善村民精神风貌,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真正实现乡村振兴,在萧山区委宣传部指导下,进化镇各村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礼堂多措并举,积极引导社会文明新风尚。

沈家渡村文化礼堂

推进移风易俗 倡导文明殡葬

为全面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殡葬,近日,萧山区进化镇沈家渡村文化礼堂利用开展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大力宣传倡导文明殡葬教育宣传活动。

会上,党员干部带头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宣传引导改革,并通过观看移风易俗宣传片,让大家更深一步了解社会文明的进步。移风易俗任重道远,殡葬改革人人有责。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争做殡葬改革的先行者和示范者,以正确导向和行为示范带动、影响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转观念、破旧俗、立新风。

华家垫村文化礼堂

移风易俗——秸秆禁烧宣传活动

为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有效遏制秸秆焚烧行为,减少环境污染,近日,华家垫村党总支在进化镇华家垫村文化礼堂开展了移风易俗——秸秆禁烧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对农田内的秸秆进行打捆立杆,以便后续运输。将打捆好的秸秆统一堆放在路边,并提前与村内企业对接,方便他们后续进行回收利用,确保秸秆综合利用达到实效。

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在村公开栏、文化礼堂等主要阵地张贴秸秆禁烧公告。同时向村内农户宣传解释了燃烧秸秆对环境的影响,并发放了环保宣传资料,倡导村内村民爱护保护环境,共同营造整洁优美的生产生活环境。

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的秸秆禁烧意识,为正确引导广大村民充分合理利用秸秆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墅上王村文化礼堂

“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倡导文明新风,厚植“厚养薄葬”文明殡葬理念,摒弃丧葬陋习,推进乡风文明,萧山区进化镇墅上王村文化礼堂开展“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宣传活动。

活动中,墅上王村书记王仙明向大家宣读了文明殡葬的倡议书,让大家广泛知晓、充分了解其内涵与意义。同时呼吁大家带头做好红白喜事节俭、反对铺张浪费等相关内容,进一步推进乡村乡风文明建设、倡导文明新理念,创造安居乐业的乡村环境。

此次活动提高了村民对移风易俗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让大家在心中种下讲文明、树新风的“种子”,将移风易俗之风真正吹入群众心里,共建和谐、文明的乡村环境。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