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进化镇第二届全民运动会暨休闲旅游文化节开幕!

更新时间:2022-11-13 19:5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展示进化镇人民的精神风貌,推动体育工作、健身运动和文化活动的持续、健康发展,凝聚全民“迎亚运”的进化力量,为“历史文化名镇·休闲旅游新城”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11月13日下午,进化镇第二届全民运动会暨休闲旅游文化节开幕式隆重举行。

区政协副主席陈金良,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伟东,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金炉,区文化旅游体育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董玉刚,萧山农商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事长周建国,镇乡贤联谊会会长田关仁受邀出席开幕式。镇班子领导、调研员,各村社书记、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镇机关干部、各代表队方队,乡贤和企业家代表参加开幕式。

▲升国旗仪式

▲区政协副主席陈金良宣布进化镇第二届全民运动会暨休闲旅游文化节开幕

▲镇党委书记鲍宋致欢迎词

鲍宋代表镇党委、政府对进化镇第二届全民运动会暨休闲旅游文化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于此次盛会,鲍宋强调:

丰富群众精神生活。要坚持文化强镇,立足于本土丰富的文化资源,突出文化惠民、推进文化振兴、坚定文化自信,要坚持民生导向,进一步为老百姓搭建村社合作的桥梁、构建增强凝聚力的平台。

展示群众精神面貌。进化人民开拓进取、与时俱进,希望所有人尽情享受体育运动和文化艺术的快乐,尽情展示进化镇文化体育事业新成就和全镇群众精神新面貌。

助力亚运会精彩呈现。要把握“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重要机遇,掀起全民运动的热潮,谱写“运动不止、创新不息”的绚丽乐章,实现乡村文化“多点开花、人文共融”的生动局面,为建设“历史文化名镇 休闲旅游新城”注入活力。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洪波主持开幕式

▲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宣誓

伴随着激情洋溢的解说以及慷慨激昂的旋律,国旗方队、会旗方队、红旗方队等仪仗队,以及来自镇机关事业单位、各村的26个代表队精神抖擞地进入开幕式场地,将开幕式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文体表演

▲主题歌《爱向进化》

开幕式《爱向进化》本土群众文体节目表演

充分彰显了进化特色元素

进一步阐释了进化镇全民运动的美好蓝图

展现了进化人民

向着新时代,向着蔚蓝的梦想

上篇《在 进化》

我们穿越时空去感受春秋战国进化茅湾里印纹陶,去追溯进化灿烂文明的源头,去沐浴进化先人们为我们带来的远古之光。

▲情景舞剧《印起天乐》

▲舞蹈《梅林轶事》

▲情景舞剧《宋韵流芳》

下篇《再 进化》·

进化的过去源远流长,进化的今天蓬勃发展,进化的未来充满希望!

城如其名!“进化”两字,有着事物生长、不断发展的寓意,进化镇之于萧山,是一方山水福地,是国家级生态镇、全国环境优美镇。

▲舞蹈《追梦节拍》

▲旗袍舞《醉美进化》

▲排舞《激情奔富》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