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进化镇召开《进化镇志》凡例和纲目专家评审会

更新时间:2022-11-11 19:5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11月11日上午,进化镇召开《进化镇志》凡例和纲目专家评审会。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地方志办公室)方志处原副处长、现红色资源利用和资政研究处四级调研员高丹,《萧山市志》副主编钱志祥,《萧山市志》副主编金雄波,《浙江通志·开发区志》执行副主编杨贤兴等市区专家出席评审会。进化镇宣传委员张蕾,《进化镇志》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专家们在听取了《进化镇志》编纂基本情况后,充分肯定了《进化镇志》编纂的成绩。专家们在评审中肯定《进化镇志》内容十分全面,特色体现鲜明,前期调查到位,《进化镇志》纲目基本符合志书的编纂要求,且多有创新。一些特色篇章,体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战略思想和传承历史文化的使命,为《进化镇志》编纂奠定了一个很好的基础,是《进化镇志》编纂工作一个良好的开局。与会专家还对《进化镇志》编纂提出了一些具有针对性、指导性的建议,为下一步的修改完善提供了参考意见。

▲ 镇宣传委员张蕾

张蕾主持会议并代表镇党委、政府,对百忙之中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致以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介绍,自《进化镇志》编纂工作启动以来,进化镇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建强队伍;主动出击,学习经验;规范制度,强化执行等方面开展编纂工作,目的就是为了记录好进化历史,留存好进化记忆,讲述好进化故事,让志书充分发挥好“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服务当代,以利后人。

▲《进化镇志》副主编田何兴介绍镇志纲目编纂基本情况

《进化镇志》编辑部把编纂镇志纲目作为启动阶段第一要务,由专人负责起草,请教区内修志行家意见,广纳博采,以较快速度形成《进化镇志》纲目(征求意见稿),彰显了时代特色和地方特色,为领导和专家评审纲目提供了一个底本,为进一步修改完善打下基础。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