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进化镇“孝亲福地”五老助力团正式授牌成立

更新时间:2022-11-11 19:5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11月11日上午,进化镇华锋村“孝亲福地”五老助力团在区镇两级关工委的指导支持下正式成立。区老龄委常务副主任、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叶永浩参加成立仪式并授牌,镇组织委员、关工委主任高伟主持仪式。

华锋村“孝亲福地”五老助力团是在华锋村“孝亲福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工作基础上,由老党员、老干部、离任村干部、老复员军人、老劳动模范等10多位老同志组成的。他们人老心红,德高望重,凭着丰富的社会阅历和农村工作经验,积极开展“五参五助”活动,参与民间纠纷调解、社会治安维护、文明乡风治理、环境卫生检查评比等,在营造乡村养老敬老爱老新模式、弘扬社会共助共治共享新风气、传承家庭爱家爱子爱学好家风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成立仪式的座谈会上,叶永浩主任充分肯定了华锋村“孝亲福地”五老助力团在助力乡村治理、乡风文明上发挥的积极作用,他指出五老同志们是为镇村分忧、为百姓解难,更是为全区所有的五老同志作用发挥树立了榜样。同时也对五老助力团成立后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个“更加”的寄语。

一是工作领域要更加拓展,在助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助力村强民富上更进一步,要充分利用老同志的资源、人脉优势,引进一些造血型的项目,为村庄创造更多的增收渠道;

二是服务队伍要更加壮大,充分拓宽新“五老”资源,发动更多身体健康、有爱心、有能力的老同志加入到助力团的队伍中来,在假日学校、美丽乡村、现代社区建设上发挥作用;

三是区镇两级对五老助力团的支持要更加有力,组织部门要加强对五老同志们的关心关爱,对五老同志们的身体、家庭上都要格外重视,让他们服务社会的同时也能得到应有的关注。

“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接下来华锋村“孝亲福地”五老助力团将团结更多退休老党员、组织更多老同志,发挥好“五老”传帮带作用,推动五老助力团进一步融入社会治理大舞台,在助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情上当好贴心人,在助力关心关爱下一代上当好热心人,在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上聚能汇智,增光添彩。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