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进化论·青年说” 进化镇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赛比活动

更新时间:2022-11-10 19:5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厉奋发担使命、勇毅前行显真章。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实践活动的相关部署,展示青年干部砥砺奋进、勇担使命的精神风貌,11月10日下午,进化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赛比活动在进化镇欢潭村五义文化礼堂隆重举行。

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政府新闻办主任、区新闻出版局局长、区社科联主席韩梦龙,区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副科长吴梦颖等出席活动。镇班子领导、机关中层干部、各村社书记以及镇宣讲团成员等参加活动,共同见证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进化镇落地生根。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赛比 

活动现场,进化镇机关青年宣讲团成员用饱满的精气神,自信昂扬、声情并茂地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赛比,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所蕴含的内涵进行领悟分享和心得交流。经过现场的激烈角逐,各奖项名次相继产生。

颁奖环节

一等奖

▲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政府新闻办主任、区新闻出版局局长、区社科联主席韩梦龙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奖

二等奖

▲镇党委书记鲍宋为获得二等奖的选手颁奖

三等奖

▲区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副科长吴梦颖为获得三等奖的选手颁奖

优胜奖

▲镇组织委员高伟、镇人武部长王铭泽为获得优胜奖的选手颁奖

领导点评

▲镇党委书记鲍宋

鲍宋听取了所有参赛选手的所谈所讲、所思所悟,深有感触,他表示,通过大家的宣讲,既展现了年轻同志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主动性、积极性,也充分说明“进化论”这一宣讲品牌为年轻同志的成长搭建了一个很好的比学平台。

对于下一步工作,鲍宋提出三句话与大家共勉:

要定准位,做一个有理想的人。希望大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对基层的理解和感悟,多一些家国情怀、多一些责任使命、多一些担当作为,在实践中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价值。

要行稳路,做一个有韧劲的人。希望年轻同志们通过“进化论”的互学互比磨砺自己,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学习历练中积累经验,把基础打牢,才能让人生之路走得更稳更远。

要善学习,做一个有魅力的人。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大好机会,特别是刚刚参与了师徒结对的同志们,要认认真真地在基层养正气、接地气、蓄底气,积跬步以至千里。

选手风采

一镇一品宣讲品牌“进化论”发布

颁发聘书

▲镇宣传委员张蕾为进化镇各宣讲团代表颁发聘书

一镇一品宣讲品牌“进化论”

理论宣讲是中国共产党理论武装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引导、团结群众的有效途径。近年来,进化镇始终致力于推动党的声音走近群众,推动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在这样一个背景下,进化镇的理论宣讲品牌“进化论”应运而生。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进化论”宣讲团百花齐放,分别有领导干部带头论、村社书记入户论、党员示范论、青年创新论、巾帼温情论、乡贤专长论、专家学者六进论等七个不同的群体、七种不同的方式开展系列活动。

“进化论”就是这样一个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品牌,未来,进化镇会将“进化论”的种子在进化这片土地上恣意生长、开花结果,让基层宣讲热起来、活起来、强起来,让宣讲百花开,芬芳润心田。

结对仪式

▲新入职年轻干部师徒结对仪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进化镇始终坚持人才驱动战略、建强镇村干部队伍。为让年轻干部更快更好地成长,进化镇领导班子、中层骨干带头与新入职年轻干部进行师徒结对,在今后的道路上带领年轻干部续写美丽进化新篇章。

▲师徒代表发言

新时代、新征程,新担当、新作为,进化全镇上下将以学习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以昂扬奋斗的姿态书写进化新篇章!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