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进化镇联合浦阳镇开展浦阳江流域共治活动

更新时间:2022-11-02 19:5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巩固治水成果,促进全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大力开展“五水共治”行动,不断推进全域治水、全民护水,进化镇联合浦阳镇于10月31日开展流域共治活动,转“单方独战”为“联动作战”,践行上下游联动治理模式,不断提升水资源环境质量。

此次活动中,进化镇、浦阳镇对浦阳江沿线开展联合巡查,就治水经验、堤岸管理、河道保洁情况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明确共治目标,对下阶段加强齐抓共管和制定“流域共治”行动计划出谋划策。同时向过往群众宣传“五水共治”科普知识并开展幸福满意度问卷调查,劝导村民摒弃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提高大家爱水护水的意识,共同提升浦阳江水环境质量。

“地域有界,环境无界,‘流域共治’的目的,是整合多元力量,集中资源推进治水工作。”下一步,进化镇将进一步加强与浦阳江流域各镇街、单位的流域共治合作,不断建立健全机制,通过共治、共管、共护、共享,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共同守护美丽河道。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