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进化镇多措并举筑牢“扫黄打非”安全防线

更新时间:2022-10-29 19:5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加大“扫黄打非”整治力度,不断加强文化市场管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营造健康、和谐、安全、有序的文化环境,近日,进化镇积极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浙江亚铭威印刷包装有限公司、杭州印美臻品印刷有限公司、杭州纸韵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杭州萧山立信彩印包装厂、进化镇琴书堂教学书店、进化镇新华书店等单位,重点查看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是否销售印制含淫秽色情、凶杀暴力、封建迷信等出版物,消防栓、灭火器等相关消防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展开重点检查,对检查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单位立行立改。

各村社工作人员、网格员在入户开展检查时,积极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通过张贴“扫黄打非”宣传小贴画、入户讲解等多种形式讲解“扫黄打非”工作主要内容、重点任务、重大意义等,提高辖区群众鉴别及抵制非法出版物的能力。

下一步,进化镇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把“扫黄打非”和新时代文明实践、迎亚运、民俗文化活动等相融合,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形成“扫黄打非”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夯实“扫黄打非”基层基础。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