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进化镇赶“文明市集”,享“文明服务”之帮帮乐展台活动精彩不断~

更新时间:2022-10-13 19:5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让更多的人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让行动力转化为感染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化镇特推出“文明进化 古镇优礼”公民道德宣传月系列活动。

赶“文明市集”,享“文明服务”

为推进全域文明创建,落实公民道德宣传月活动,进化“摆摊”设点,以“集市”形式进行培育文明乡风、淳朴民风,倡导科学文明生活方式,推进移风易俗,为公民道德宣传凝聚进化力量。

文化服务 打造特色名片

活动现场,进化镇以“文明”为媒,以“集市”为径,开展文化娱乐服务摆摊活动,搭载“进”享手工diy、“画家乡”绘画展平台,激发广大村民爱国爱家热情,在亲身参与、建设文化活动中,彰显村民团结协作、传递文明“接力棒”,为乡村振兴注入一股动力源泉。

志愿服务 推进惠民生活

充分挖掘乡土文化能人,设立“爱心理发”摊位,修修剪剪中,传递中华民族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汇集医生、护士等专业力量,增设“心理健康咨询”“义检义诊”“科技知识普及”等平台,提供专业性、实用性、便捷性服务,让文明实践蔚然成风。

法制服务 维护合法权益

将文明集市与法律援助“进村入户”交融为一,破陈规陋习、育文明理念,法律宣传志愿者“强势来袭”。在各村文化礼堂,志愿者援引真实的案例,结合日常生活中关系到老年人切身利益的财产、养老、消费等问题,讲解了老年人赡养权、财产享有权、继承权等多种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