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走进欢潭,美在画中”进化镇舞蹈团举办旗袍秀

更新时间:2022-10-03 19:5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旗袍,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是现代以来最能代表中国女性的服饰。旗袍有着悠久的历史底蕴,它能完美突显女性身材的线条美和曲线美,更添一份女性的优雅与大方,流行遍及华夏和世界各地时尚之都。

为充分发挥“五团六社”作用,打造提升进化镇文艺阵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日前,进化镇舞蹈团在欢潭村开展“走进欢潭,美在画中”旗袍秀展示活动,成为古村景区最美的一道风景。

走进欢潭村,这个青山绿水环绕中的古村落,处处散发着一缕浓重的历史感。越过跨湖桥,眼前屹立着一座简约古朴的老式洋房,历经百年风雨,承载着漫长岁月的沧桑。旗袍队成员们依桥边石栏分立两旁,让石桥、老洋房、旗袍美人一起入镜,大家仿佛都穿越到了悠远的民国年代,此时此景,温柔了岁月,惊艳了时光。

迎着金秋明媚的阳光,旗袍秀队伍从岳园欢潭亭出发了,撑起一把把素雅的油纸伞,合着清浅的音乐声迈步踏上石板桥,底下清流潺潺,何处飘来的薄雾,缓缓缭绕在水面。队列整齐、走姿优美的旗袍秀队伍,娉婷而行,与绿树掩映中岳穆祠层叠的翘角飞檐交相映辉,历史沉淀与现代文明完美融合在一起。

水面倒映着旗袍秀队伍华美绚丽的身影,婉如水墨丹青中点绛的重彩,碧波潋滟中更显得婀娜多姿。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