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进化镇共富项目推进会暨“进化飞鸡”首发仪式隆重举行

更新时间:2022-09-30 19:5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9月30日,进化镇共富项目推进会暨“进化飞鸡”首发仪式在萧山区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区委副书记吴炜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倪世英,副区长吴为东,区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夏利明,进化镇党委书记鲍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洪波,区级相关部门领导,以及百强企业、银行、社区、志愿组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镇党委书记鲍宋致欢迎词

鲍宋表达了对到场嘉宾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进化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的感谢。他表示,“进化飞鸡”的首发仪式仅仅是一个开端。进化将持续归集现有资源、拓展共享效益,通过打造“云飞寿潜”链式产业和成立新的强村公司,助力乡村产业全面振兴,实现农、文、旅融合发展!

区畜牧兽医发展中心副主任何俊发布“萧山大种鸡”复兴计划

杭州萧山强村共进农业专业合作社社长赵振祥发布“进化飞鸡”销售渠道

“进化飞鸡”产品认购签约仪式

“进化飞鸡”订购渠道签约仪式

“进化飞鸡”是以政府为主导,通过“政府+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结合公益共富推出的特色地域品牌,也是“萧山大种鸡复兴计划”中第一个落地品牌。“进化飞鸡”品牌构建了“线上+线下”的营销渠道,并提供用于连接线上、线下的物流和配送服务,使“进化飞鸡”品牌形成完整的闭环。

区新联会“萧帮帮 ”接力助学金揭牌仪式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沈文珍,区新联会副会长、杭州大捷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杰和进化镇统战委员唐锦共同揭牌。“进化飞鸡”的品牌愿景是勤劳共富、乡村振兴,杭州大捷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是“进化飞鸡”的全案策划单位,大捷公司将把策划费用以纸飞机公益的形式全部捐赠给进化镇教育事业,助困帮扶,发展美好教育。

授信仪式

乡村振兴离不开金融机构的全力支持。农业银行萧山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朱伟江和杭州萧山强村共进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仙明进行授信仪式。农业银行萧山分行积极发挥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主力军作用,向杭州萧山强村共进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意向授信1000万元,助力进化镇乡村产业发展,为政、银、企三方合作创造积极向上氛围的同时,为金融支持村镇经济体的发展树立了良好的典范。

副区长吴为东为强村共建实业有限公司授牌

杭州萧山强村共建实业有限公司与杭州前进齿轮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萧山乡村振兴建设开发集团进行项目签约仪式

杭州萧山强村共建实业有限公司是由进化镇裘家坞村、东山村、太平桥村、祝家村、涂川村五个村联合组建而成,注册资本达300万元,主要承接区国资经营集团下属企业的部分业务,未来将因势利导、因地制宜,通过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实现“村村成股东、村村有分红”,进一步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带动乡村振兴。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洪波主持会议并发布“云飞寿潜农产品”新品预告

进化镇通过归集现有资源、拓展共享效益,以葛云飞、汤寿潜等人文品牌为基础,探索推进“云茶”“飞鸡”“寿梅”“潜鸭”等品牌的同步打造、一体推进,实现“云飞寿潜”链式产业。

最后,区委副书记吴炜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倪世英,副区长吴为东,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夏利明,进化镇党委书记鲍宋,进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洪波共同上台,开启“进化飞鸡”的新征程。

农村是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末梢单元,而强村富民是通往共同富裕的“船”和“桥”,进化镇将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积极探索共同富裕在进化的实践路径,不断推进“强村富民”,提升镇村能级,奋力书写“城乡社区现代化”的进化答卷。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