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进化镇墅上王村借力“乡贤+”共享公益品牌助推乡村振兴

更新时间:2022-09-28 16:48:41    内容来源:萧山网   

进化镇墅上王村按照党建引领、改革驱动,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积极开拓我村共建、共治、共享品牌打造,结合乡贤领衔项目,经过多次会议商议,该村决定在村西新区停车场处安装一个全自动共享洗车设备,给村民带来更多的便利,供村民及该村的外来务工人员洗车,目前进化镇墅上王村现已有共享洗衣坊、共享工具房、共享雨伞、共享篮球场、共享网球场、共享生态公园等项目,共享洗车房的打造也是该村共享品牌新的延伸。

进化镇墅上王村文化礼堂开展《汇聚乡贤力量,共筑乡村振兴》乡贤会议,探讨共享洗车项目的建设,从“活力墅上王和谐新家园”角度出发,围绕社会聚焦点、基层创新点和群众期盼度,察实情、听真话,取真经,收集意见建议30余条,形成会前调研报告。

会后乡贤们在现场纷纷慷慨捐款,捐款金额近30万元助力乡村振兴。经过实地勘察,项目负责人王建平多次与建设单位、厂家协商,共享洗车房于今年8月正式完成施工并投入使用。项目建设完工后,书记王仙明向乡贤代表详细汇报了项目的运行情况,乡贤们对领衔项目给予高度肯定。

后期共享洗车房将结合垃圾分类、志愿者活动、各类好人好事等进行积分奖励,积分可直接用于洗车房洗车,提升村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带动村民对村内公共事业的参与度。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