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萧山强村公司向村社捐赠118张休憩长椅

更新时间:2022-09-14 10:24:59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日前,进化镇强村公司纳凉长椅捐赠仪式在大汤坞新村举行,118张崭新的休憩长椅将陆续安放在19个村社的公共场所供村民休息。

在村民休闲广场上的大树下,几张崭新的长椅摆放整齐,村民们手摇蒲扇,三两成伴坐在椅子上闲谈休憩。“以前我们习惯傍晚的时候拿着自家的板凳出来纳凉,现在有了凳子方便多了。”村民裘阿姨说。

8月初,进化镇在民情走访活动中发现,村民们经常将自家破旧闲置的凳子、椅子随意摆放在村社出入口、篮球场边、绿植旁,用于日常休憩,既影响环境的整洁,还存在安全隐患。了解到村民急缺休憩长椅的诉求后,进化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进行进一步调研,共收集到19个村社30个点位需要休憩长椅共计118张。通过资源对接,休憩长椅计划得到杭州萧山强村共进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支持,共同发起了“强村共进 长椅寄情”休憩长椅捐赠项目。8月底,统一采购的休憩长椅陆续送达村社,目前正在陆续安装中。

“强村公司来源村庄,更要反哺村庄,我们成立的初衷是为民谋幸福,从而实现共同富裕。”强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强村公司还会继续立足百姓需求,力所能及解决民生问题,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进化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通讯员 瞿丹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