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创美未来丨进化镇美丽城镇创建工作迎来市级考核验收

更新时间:2022-09-07 19:5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创建美丽城镇,提升发展品质,共享美好生活。9月7日上午,进化镇美丽城镇创建工作迎来市级考核验收。杭州市风貌办美丽城镇组组长严磊一行来到进化镇,对进化创建文旅型美丽城镇创建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区风貌办常务副主任王齐天、美丽城镇分管负责人范军亮,镇党委书记鲍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洪波,镇人大主席张伟根及相关班子领导,各相关办线和点位负责人等参加。

验收组一行以观看宣传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和现场点位走访等方式,认真检查进化镇美丽城镇创建成果。

验收组一行分成两个现场检查小组,分别对两条线路上的点位进行实地考察,详细听取相关点位的介绍,即时提问、观看展板,认真检查进化镇美丽城镇创建成果。

▲市风貌办美丽城镇组组长严磊

严磊从城镇建设基底、美镇点位展示、创建工作方法等方面对进化镇美丽城镇创建工作表示肯定,并对进化镇美丽城镇创建工作提出以下要求:要突显旅游要素,展现美丽城镇文旅特色;要做好人文治理,牢筑创建工作群众根基;要加快推进全域景区化建设,打造特色IP。

▲区风貌办常务副主任王齐天

王齐天从点位选取、城建推动和民生福祉等方面对进化镇美丽城镇创建工作进行点评。

▲镇党委书记鲍宋汇报进化镇美丽城镇创建工作

座谈交流会上,考评组专家对进化创建美丽城镇提出了专业性指导和建议。

近年来,进化镇把“美丽”贯穿工作主线,坚持乡村振兴和全域景区化两大战略不动摇,实现了美丽城镇从“局部美”向“全域美”、从“一时美”向“持久美”、从“表面美”向“里子美”的绝美绽放。

以“四张金名片”奏响进化美丽城镇建设进行曲

进化镇依托传统旅游资源禀赋,对进化的美进行重建和再构,打造了四张金名片。一是山清水秀的生态“金名片”。二是藏古纳今的人文“金名片”。三是四季果香的农产“金名片”。四是全面景美的旅游“金名片”。

以“全域美丽”提升进化美丽城镇建设新活力

美丽城镇建设为的是群众,依靠的更是群众。进化镇深入探索“各美其美”向“美美与共”的转化,以群众的共同参与,打造幸福美丽的共同家园。一是美丽蝶变,提升全域美丽的雅韵气质。二是串点成线,打造独具特色的精品游线。三是凝心聚力,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以“强村富民”夯实进化美丽城镇建设新底蕴

美丽城镇美在集体经济、美在富裕生活。进化镇着力推进“强村富民”,提升镇村能级,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强村富民。二是拓展集镇框架,强化基础保障。三是完善配套服务,打造邻里中心。

以“持续发展”激活进化美丽城镇建设新动能

进化镇将以本次创建为新起点,以奋勇姿态继续走好美丽城镇建设的“进化之路”。一是做好规划盘整,激活发展前景。二是打造文旅集群,激活宋韵文化。三是深化数字赋能,优化治理能力。

美丽城镇撬动了产业转型,带动了乡村振兴,促动了人心思进。从进化一域之嬗变,见浙江全局之多彩。进化将坚定不移把美丽城镇的蓝图描绘到底,绘就杭州南花园的“水墨画卷”,答好进化新征程的“时代问卷”。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