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进化美丽城镇建设绘出“五美”底色,为乡村振兴注入“美丽”动能②

更新时间:2022-09-05 19:5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创建美丽城镇是进化镇今年的重点工作,自美丽城镇创建以来,全镇上下以攻坚克难的勇气、科学周密的部署、行之有效的措施,高质量、高标准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创美未来,奋力构建美丽城镇全新格局。

进化的蝶变正在发生,美丽一路盛放,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领略进化镇美丽城镇无限风光吧。

三水公寓

三水公寓建设于2005年,由云溪苑、梦泉苑、月湖苑三部分组成,是一个商住一体的小区。小区共有居民楼24栋48个单元,建筑面积71008平方米,总住户394户,常住人口500余人,商铺62间,容积率1.47%,绿化率达35.1%,内设有休闲广场、健身器材等为居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场所。

小区的物业为浙江绿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物业服务中心的服务时间为每天8:00-17:00。小区配有物业经理1名、保安4名、清洁4名、后勤1名。在日常管理中,绿西物业在注重公司质量标准推进与坚持物业管理原则的同时,兼顾人情世故。整体管理坚持科学规范的同时,体现鲜明的人情化特色。

2018年进化镇人民政府将小区纳入了“雨污分流、污水零直排”改造工程、优化了小区雨污水管理系统,提升了居民的用水质量。2021年,小区完成了智慧安防工程的建设,在小区东大门安装了车辆识别出入管理系统和栅栏式闸机杆,同时还增加了人脸识别系统,摄像头也覆盖了小区的主干道路,为居民提供了更为安全的保障。

葛云飞小学

葛云飞小学是以抗英民族英雄葛云飞而文化命名,现有18个班级,630名学生,43名教师。学校秉承“让每一个云飞人拥有英雄的情怀”这一发展理念,着力打造“英雄文化”育人格局,通过英雄讲堂、英雄文化周、排球活动,以及“崇文”“尚武”特色课程建设,让孩子们获得英雄精神的滋养,培育 “正、诚、忠、勇”的英雄情怀。

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浙江省体育(排球)特色学校,浙江省红十字示范学校,浙江省标准化学校、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银奖、杭州市文明校园、杭州市爱国卫生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