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进化镇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2-09-03 19:5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梳理分析全镇上半年经济发展形势,学习优秀企业发展理念和经验,探讨更多发展思路与方向,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顺利完成,9月3日,进化镇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工作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八办一室主任,镇重点企业负责人,农商行、税务、市场监管所、规资局、电力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鲍宋

鲍宋表示,召开这次会议,主要是分析进化镇当前经济形势,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和需求,同时对进化镇经济发展把把脉,进一步引导企业增强发展信心,推进进化经济健康快速发展。鲍宋就当前经济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非常之时要有非常之见,全面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

1.“大环境”虽然有波动,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

全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仍然没有改变。同时,市区两级高度重视制造业发展,不断推动重大产业项目落地投产。

2.“小气候”虽然有隐忧,但稳中有变、变中有忧

进化正处于转型升级的攻坚期,外部环境的影响与自身存在的结构性、素质性问题交织在一起,导致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明显增加,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

二、非常之时要有非常之举,认真谋划推进当前各项工作

1.要强化数字赋能,创新发展方式、共谋发展良策

利用企业数字化改革提高内部管理效率,拓展企业发展的广度和深度模糊行业之间的边界;加速企业的链接和共享,实现企业与企业间的共赢共生、企业与客户间产品和服务的高效输出。

2.要加快转换动能,力促发展转型、激活发展潜力

只有企业真正转型,才能实现产业革命和升级转型,推动宏观经济的升级。企业发展要更加注重质量与效益,从以量取胜转变为以质取胜,实现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3.要凝聚众志成城,抢抓政策机遇、共度发展难关

要明大势、看大局,在发展困境面前,把握危中有机、危中见机、化危为机的关键点,利用好政策机遇、产业机遇,把眼前难迈的“坎”变成向上攀登的“梯”。

三、非常之时要有非常之责,抓好服务保障解决后顾之忧

要做优小空间实现大集聚,持续推进园区建设,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要办好小事情实现大服务,不断升级“最多跑一次”,做优人才服务,收集意见建议,争取更多政策;要解决小问题赢得大民心,深化助企服务工作,保障区级助企联络员工作,配套建立镇级助企联络员队伍;要抓牢小细节实现大平安,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有效防范可能发生的系统性风险。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傅超通报全镇半年度经济情况并布置下半年工作

镇组织委员高伟主持会议

精博咨询公司负责人李少英和项目总监宋华军作萧山区产业数字化的政策讲解和案例分析

部分企业家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共赴长三角(杭州)制造业数字化能力中心、宁波力劲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旭升汽车技术股份公司实地考察,学习借鉴他们在智能制造、数字化改造以及企业管理提升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实地感受了智能制造新趋势。

当前的经济发展正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吃劲阶段,全镇上下和各企业将同心协力、克难奋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到思想再解放一分、行动再加快一分、作风再严实一分,坚持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升级、抓住时代机遇,通过高质量实现今年经济社会的发展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