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进化镇开展救护员培训工作

更新时间:2022-08-30 17:15:49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深入推动红十字事业,加快“红十字‘救’在身边”工作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防灾避险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保护生命、关爱生命、服务社会,日前,进化镇成立了一支救护培训师资队伍,并持续开展救护员培训工作。并在全镇共举办5场救护员培训。来自各村社的志愿者、村务工作者、企事业单位人员积极参加,参与培训人数达530人,其中493名学员成功获得救护员证书。

培训中,老师先进行理论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诙谐幽默的讲课方式结合生动真实的案例,将学员们的注意力集中,让大家充分学习理论知识后,再一个个进行包扎、心肺复苏、AED使用等实操训练,并耐心地指正错误动作。

通过这5场培训,学员们充分认识到现场急救对挽救生命和减少伤残的重要意义,既了解和掌握了急救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又大力提高了面对意外事故时的应急救护能力,也让他们对“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