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进化镇暑期系列活动缤纷来袭

更新时间:2022-08-30 17:15:47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推进全域文明创建,弘扬真善美,近日,进化镇欢潭村萧山优礼学堂携手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全力开展“春泥计划”、假日学校等活动,凝聚正能量,打造精神文明高地。

编织是一种使条状物互相交错或钩连而组织起来的工艺,是人类最古老的手工艺之一。为进一步锻炼村民们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丰富村民的业余生活,拉近村民们彼此之间的距离,欢潭村在进化镇欢潭村文化礼堂开展了“萧山优礼,我们在‘益’起”编织花篮活动。

大家一边学习,一边操作,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很快地掌握了操作要领,一伸一缩,一进一退,不紧不慢中,村民们也就在花篮编织中温情传递,保留温暖的记忆。不到一个小时,漂亮的花篮便初见成型,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用温暖的手工编织,开启盛夏的浪漫,在夏日的阳光下,欢潭村民乘着“优礼”的微风,肆意拨动麻绳,成为最好的记录者。

为了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创造能力,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近日,进化镇欢潭村组织开展了“春泥计划”活动——创意手绘团扇DIY活动。

夏日的微风拨动着心弦,活动一开始,小画家们在扇面上挥洒画笔,绘画出一幅幅独特的扇面,不时便勾绘出一幅幅充满创意的扇子画。他们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将一把把扇子变得生动有活力,一把小小的扇子里充满了浓浓的墨香和淡淡的荷花香,以及孩子们关于夏天的梦想。

夏天的梦是萤火的星光,夜晚的蝉鸣,更是灵动的扇子画。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锻炼了动手能力,获得了成就感,更是在这炎炎夏日为孩子们送上了一抹清凉,让孩子们收获了夏天的美梦。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文化基因,讲好新时代的文化故事。近日,在萧山区唯一一家清代书屋——欢潭村文化礼堂二桥书屋开展了一场学礼研学活动,带领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

书屋中朗朗的读书声,一身古装,仿佛穿越了古代,夫子摸着胡子,口中念着三字经,小书生们摇晃着小脑袋,声声入耳。这具有独特思想价值和文化魅力的经典文学,为孩子们更好地理解、传承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表现出当代少年对于传统文化的透彻认识与感悟思考,促进了孩子们爱党爱国意识的进一步提高与加深,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了理想信念。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