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区养禽业农业“双强”技术培训在进化镇举办

更新时间:2022-08-12 19:5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提高全区养禽技术水平,规范用药管理,保障禽产品安全,8月11日上午,全区养禽业农业“双强”技术培训会议在进化镇天域开元酒店举办。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区畜牧兽医发展中心主任孔嘉,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畜牧中队队长李洪洲,区畜牧兽医发展中心副主任何俊等出席会议。各镇(街)畜牧兽医负责人,规模养禽场(户)负责人,“进化飞鸡”养殖村有关负责人等参会。

培训采取专题讲座、讨论交流、图片和视频等相结合的方式对禽类养殖进行全面、细致、深入的讲解,为养禽场(户)负责人送上了养禽技术大餐。

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区畜牧兽医发展中心主任孔嘉(中)

对于提高养禽业农业“双强”技术,孔嘉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他指出,一是要严格规范好用药用料。要规范用药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要杜绝违禁药品使用,规范氟苯尼考等药品使用;在规范投入品使用的同时,继续加强养殖台账记录,将台账记录规范作为产业化等项目的入库前提。

二是要充分利用好天然资源。南片山区拥有极为丰富的山林资源,能够直接降低养殖成本。要结合文旅观光等形式,以生态、绿色、健康等理念进一步提高产品附加值。

三是要精准谋划好产业发展。要充分运用家禽保险对养禽业发展的保驾护航作用,“进化飞鸡”要加强品控管理,后端收购严格按照标准进行,维护品牌形象,推动产业发展进步。

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畜牧中队队长李洪洲讲解畜产品安全的要求,并分享抗生素及药残判刑典型案例。

人保公司临浦营业部负责人张鉴介绍家禽保险

区新联会副会长、纸飞机公益负责人陈杰就萧帮帮公益事业作分享交流

市农科院畜牧研究所所长、家禽养殖专家范京辉就优质鸡饲养管理要点作讲解

省农科院动物诊疗中心主任、畜禽疫病诊疗专家李双茂就山鸡散养鸡疫病防控技术作讲解

培训现场,学员认真听讲记录,学习氛围浓厚。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学到了很多新知识、新技术,为今后的养禽道路奠定了基础。

通过参与这次培训,“进化飞鸡”养殖户掌握了更多养禽业知识和先进技术,他们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共同参与“进化飞鸡”品牌建设,实现进化镇养禽业、农业长远稳定发展。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