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进化镇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喜迎亚运 文明优礼 巧手慧心 制扇制美”主题活动

更新时间:2022-08-05 10:41:06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文化,感受中国古典文化的魅力,同时丰富我镇青少年文化生活,8月2日下午,进化镇乡村复兴少年宫系列活动精彩继续,华家垫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在进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喜迎亚运 文明优礼 巧手慧心 制扇制美”为主题的工艺扇制作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老师介绍了扇子的发展历史和制作流程,旨在为亚运盛会添彩,向孩子们宣传中国传统文化。我国的扇文化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扇子不仅是夏日纳凉的工具,同时也承载着典雅与精致的文化内涵,被文人雅士称之为“怀袖雅物”。

随后,志愿者老师向孩子们讲授了制作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巧手的孩子们拿出绳子、饰品等材料,共同体验传统的工艺扇制作。

制作过程中,孩子们纷纷在扇面中贴上“移风易俗、文明优礼”等元素作为装饰物,原本素白的扇面渐渐被点缀,夏末之时用扇子拂去燥热,也让“移风易俗、文明优礼”随风而来。

本次工艺扇制作活动让孩子们在感受传统文化的艺术情操和审美情趣的同时,增进了友情,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向心力,营造了浓郁的文化氛围。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