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进化镇首届“浙有善育”乞巧文化节隆重开幕!

更新时间:2022-08-04 19:5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2022年8月4日,由中共萧山区委统战部指导、萧山区进化镇人民政府主办的进化镇首届“浙有善育”乞巧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大汤坞新村成功举办。

进化镇乡贤汤秀庭少将引进本场活动并亲赴现场参加,萧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倪世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尹哲军,进化镇党委书记鲍宋等出席活动。萧山区农业农村局、卫健局、教育局、民政局、妇联、萧山图书馆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进化镇相关负责人,各承办单位、支持单位、媒体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浙有善育”是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打造的标志性成果之一。七夕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象征了人们对美好德行及美好生活的追求。本次活动以“浙有善育”为主题,选定七夕传统佳节举行,并充分联动相关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市场主体、乡贤及村民群体,整合组建“浙有善育”实施平台,以党领导下的“大统战”思维画出最大“同心圆”,以系列活动持续助力“浙有善育”推进。

进化镇首届“浙有善育”乞巧文化节启动仪式

萧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倪世英宣布文化节开幕

进化镇党委书记鲍宋致欢迎词

鲍宋向出席本次文化节的嘉宾与观众表示热烈欢迎!鲍宋表示,进化将以本次乞巧文化节为契机,加快推进“浙有善育”在进化的实质性成效,围绕“优婚、优生、优养、优教”,迭代升级公共服务,赓续“崇尚生育、鼓励生育”的文化传统,培育新型婚育文化,加强青年婚恋观、家庭观的教育引导,形成鼓励生育、支持生育的良好氛围。

进化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管方倩,与杭州北大创业园墨客井链数字科技首席执行官李长欣,共同为“浙有善育”元宇宙数字交友乡村体验基地揭牌。

浙江省玩具和孕婴童用品协会秘书长徐波,与大汤坞新村党委书记汤校、杭州萧山天越村发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蒋宏,共同签署了《“浙有善育”工程合作协议书》。

同时,进化镇村社妇联代表张凯燕,宣读了由进化镇下辖26个村社共同发起的《进化镇“浙有善育”实施行动倡议书》。

活动现场,进化镇文化站还带来了精彩的歌伴舞和大鼓表演。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和人口问题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及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在浙江省卫生健康委获悉并支持的基础上,聚焦全省“浙有善育”工作,凝聚合力、探索创新,大力建设“浙有善育”协作平台,全面加强“浙有善育”工作合力,多维度提升“浙有善育”参与热情,以“大统战”工作格局之“大”,实现“浙有善育”工程建设之“善”,广泛汇聚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正能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