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进化镇人大召开“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代表审议会

更新时间:2022-08-04 19:5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加强人大代表对“一府两院”工作的监督,切实发挥人大代表监督职能,提升监督实效, 8月4日下午,进化镇组织萧山区人大进化代表小组召开会议,集体审议“一府两院”半年度工作报告。进化镇全体区级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人大主席张伟根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伟根指出,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是代表履行监督权的重要途径,是代表传递群众声音的重要平台,要始终牢记代表身份,提高民生调查的能力,充分了解民意,将服务落在民之所向的地方,同时,各位代表要依法行使代表权利,以严的作风、实的干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带头依法履职。

会议现场,代表们以高质量的履职,充分发挥人大担当,认真审议了三份报告,畅谈对于“一府两院”工作报告的体会和感受,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他们表示,报告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总结了上半年各项工作存在的不足与问题,为下半年重点工作的部署落实指明方向,充分地体现了区人大的工作聚焦中心,突出重点,关注民生,顺应民意,监督有力。

同时,代表们结合报告主要内容,立足进化发展实际与日常工作实践,就着力推进现代社区建设、共同富裕探索等事关民生福祉和人民切身利益的重点问题进行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以己之力,响应号召,履职尽责。


作者:  编辑:高宇楠